在windows下编译webrtc代码库 ninja编译

为了搞这个,自己走了很多弯路,就不想让同行再走一次。

不多说,上步骤:

1.环境准备

系统环境:

win7x64 sp1 英文版,我这样做是为了不设置local为英文国家。更新,最好把能打的补丁都打上。

当然win7以上的系统都行,但是必须是x64系统。

win10 sdk VS2015环境

上网环境:

使用vpn翻墙


2.安装vs2015 update2,文档上是这么说的,当前只支持这个。

安装vs2015时出现的问题。好多错误为补丁安装错误,一般都是说hash值对不上,一般都是由于sp运营商自己缓存所致,所以大多需要自己下载补丁包然后手动安装。

我这里出现了两个问题:win10sdk问题和补丁kb3151378问题。

win10sdk hash值不正确问题解决办法:

  • 安装vs2015企业版但不安装vs2015自带的win10SDK和模拟器(安装vs2015选择自定义安装,将win10的SDK 和模拟 安装的选项去掉。)
  • 下载win10SDK的的在线安装sdksetup.exe执行程序。下载并且安装。
  • 将C:\ProgramFiles (x86)\Windows Kits 文件夹下的内容拷贝到(在线sdk安装的文件夹)C:\ProgramFiles (x86)\Microsoft SDKs\Windows Kits\ (vs自带的文件夹)
  • 再次安装vs2015企业版,将vs2015自带的win10SDK和模拟器选择进行安装
  • 再次修复安装vs2015


kb3151378补丁hash值不正确问题解决办法:

自己下载kb3151378补丁包,直接运行。

3.下载配置depot_tools

我在网上是直接下载的zip包,位置在这个网页http://dev.chromium.org/developers/how-tos/install-depot-tools。

下载地址为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chrome-infra/depot_tools.zip

下载后解压缩到某个盘的根目录,要保证这个盘符下面有最少15G以上的空闲硬盘空间。

4.设置环境变量

增加depot_toos文件夹到PATH变量

增加DEPOT_TOOLS_WIN_TOOLCHAIN全局变量,并且设置其值为0

 set DEPOT_TOOLS_WIN_TOOLCHAIN=0, or set that variable in your global environment.


5.运行命令,用于配置环境和下载代码

在根目录创建一个英文文件夹(例如webrtc-checkout),然后启动命令行cmd,运行下面的命令

mkdir webrtc-checkout
cd webrtc-checkout
fetch --nohooks webrtc
gclient sync

fetch --nohooks webrtc 这个命令会自动下python276git1.9.5svn等工具

gclient sync 下载代码


6.用ninja编译

ninja -C out\Debug chrome

7.编译后的结果输出

D:\webrtc\src\out\Debug\obj\webrtc\webrtc.lib


参考:

https://webrtc.org/native-code/development/

https://chromium.googlesource.com/chromium/src/+/master/docs/windows_build_instructions.md

https://social.microsoft.com/Forums/zh-CN/d803b99e-91f1-4e05-8c40-c18a77af4611/vs2015-?forum=vstudiozhchs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