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会一思考

       从上周五到昨天四天的时间里,其中还有两天休息,我马不停蹄地参加和关注了四个学术会议,这里分别记录一番,以求给大家带来思考!
一、会议内容:
1、上周五6月16日Andrew Morton关于“Linux内核技术讲座”;
2、上周六6月17日IBM “SOA创新业务大会” ;
3、上周六6月17日下午“如何做好一场技术讲座”;
4、本周一6月19日上午“宇宙的起源”;
二、会议地点:
1、北京大学秋林报告厅
2、亮马大厦万黛会议厅
3、柏彦大厦报告厅
4、北京人民大会堂万人礼堂
三、演讲者及背景:
1、Andrew Morton先生:他是OSDL(Open Source Development Lab)社区领袖,Linux内核开发的第二号领袖,Andrew Morton和Linus Torvalds共同完成Linux内核创建和维护的
中心工作。OSDL成立于2000年,是由CA,Hitachi,HP,IBM,Intel,NEC,Fujitsu7家跨国公司共同创建的,国际知名开源社区公认,处于Linux中心地位的非盈利性机构(NPO),以促进Linux的发展,促进企业级应用为目标,由于有 Linux Torvalds,Andrew Morton等著名开源人士的加入以及国际大企业的支持,使得OSDL在OSS社区有相当大的影响力。
2、姚仁哲博士等三人:他们是IBM资深专家。
3、郭安定先生:微软资深讲师。
4、斯蒂芬·霍金:当代著名物理学家。
四、现场情况:
1、北京大学秋林报告厅能容纳几百人,北大院系林立,师生众多,但由于事先对本次Andrew Morton先生演讲活动宣传不够,现场到场听众只有一半左右,中途退场者时而有之;
在Andrew Morton先生讲座之前我方各部委领导先后有8人到登台祝贺,形式多内容少!
2、亮马大厦万黛会议厅能容纳三百人左右,多数人从CSDN网站上看到广告(收费形式)前去参会的;会议准时开始,IBM SOA部门的leader上来说了几句开场白正式演讲随即开始
,可能是IBM的后勤做的好,会后又根据调查反馈表派送礼物,所以现场秩序井然。
3、柏彦大厦报告厅能容纳100来人,当时还有加座情况,讲座事先在CSDN网站上宣传了一周以上,现场没有嘉宾祝贺,郭安定先生不愧微软资深讲师,独角戏唱的有声有色!
4、5000多学生领到免费票,6月18日中午,在中国科学院晨兴数学中心门口,工作人员摆起桌子发放霍金讲座门票。记者看到,前来领票的青年学生络绎不绝。这次大会将有6000
多人参加,除600多名中外科学家之外,其他5000多名听众都是北京各大专院校的学生,他们到人民大会堂聆听所有演讲都是免费的。在现场给大学生发放免费门票的晨兴数学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霍金如此大的号召力并不仅仅来自学术上的成就,很多人都想亲身感受这位身残志坚的科学奇才的魅力。不可不谓中国的学术盛事!
五、四会难易程度:
1、“Linux内核技术讲座”****(四星级)
2、“SOA创新业务大会”***(三星级)
3、“如何做好一场技术讲座”**(二星级)
4、“宇宙的起源”*****(五星级)
六、四会的亮点:
1、Andrew Morton先生首次到中国访问,使我们第一次感到中国人离Linux内核技术如此近,Andrew Morton先生将讲述Linux内核开发的最新动向;Andrew Morton先生一行到达北
京的当天,从遥远的太平洋彼岸微软总部传来新闻,Bill Gates先生今后两年将淡出微软公司日常业务,逐渐减少自己在微软公司的业务职责,以便把主要精力集中在卫生及教育慈善事业上.
2、会场穿插一些互动游戏,减少了讲座的枯燥.
3、演讲者准备的有奖回答奖品极大提高了听众的注意力.
4、宇宙中有无数亮点,这个地球上最闪光的智慧当属斯蒂芬·霍金!
七、四会对我们的意义:
1、“Linux内核技术讲座”使我们有希望在IT技术领域打破西方知识产权垄断,形成自主创新的可能,为国家每年节省数千万元的知识产权费用,这是一比天文数字,我国尚处于
发展中国家,需求资金的领域数不胜数,借用大宝化妆品的广告语:“老百姓过日子,图的是个实惠”,我们可有十三亿老百姓啊,发展开源软件每年节省数千万外汇那是什么概念啊!掌握开源技术是关系到对个人的投资、对企业的投资、对民族的投资、对人类的投资!
2、“SOA创新业务大会”提高了我们产业的信息化程度和管理水平,促进我们与世界经济接轨。掌握SOA是对企业的投资!
3、“如何做好一场技术讲座”加强了每一个人在工作中的一项必备技能,更适应职场的发展。掌握“如何做好一场技术讲座”是对个人的投资!
4、“宇宙的起源”使我们进一步解了宇宙的奥秘,肯能更有利于树立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从“宇宙的起源”见到直接效益不太容易!
       四个会议我们都应该感兴趣,每年在中国举办的各种会议又何止万千!但什么样的会议对我们最有价值!最应该重视!最能提高我们的竞争力!我想每一位看官比我清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