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嵌入式操作系统开发(1)

全世界有着成万上亿的嵌入式设备,在工业、农业、医疗、军事、电子消费、个人与企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随着IOT的提出,未来势必会有越来越多的嵌入式设备。嵌入式设备从功能到形态有着千差万别的需求,因此所实现的功能也是截然不同。企业或个人在实际的产品开发中,很可能需要根据自身产品的特点和目标客户,需要开发和构建满足特定需求的嵌入式操作系统。嵌入式设备主要有以下两个特点:
1. 软硬件设计需求变化很大,解决的问题广泛而且差异大。
2. 软硬件架构设计不同,针对不同领域的问题,往往需要不同的软硬件架构。
商业的可用于嵌入式设备的操作系统有VxWorks、rtLinux、ThreadX。开源的可用于嵌入式设备的操作系统有FreeRTOS、RT-thread、Ucos。这些操作系统各有特点,就不论述了。很多的时候,可能需要开发和构建通用或特别的嵌入式操作系统。这个特别的嵌入式操作系统仅仅针对自己的产品而开发、或是产品需要的功能无法从商业或开源的操作系统中获得、或者是供企业以及机构自身研究的需要,需加入的属于自己产品特有价值的功能。Artworld就是为了满足特定嵌入式设备而开发的嵌入式操作系统。

Artworld-ia32-generic-1.0.0是通用的嵌入式操作系统。以后我们再关注特定需求功能的开发。先来试用一下Artworld.
1. Artworld安装
1) 下载virtualbox
地址:https://www.virtualbox.org/
其它虚拟机未经测试,不能保证artworld安装成功。

2) 下载Artworld-ia32-generic-1.0.0.iso文件,共分两个压缩包。
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artworld/9726835 第一个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artworld/9726837 第二个

3) 在virtualbox中创建一个新的virtual machine,设置好后,选Next
这里写图片描述
4) 内存可以设置为512MB。

5) 创建一个新的VDI文件,选择动态分配,大小为50G。不要小于50G,否则安装不会成功。不用担心会占用50G空间。这里是动态分配的,实际上大约占用330MB。
这里写图片描述

6) 启动artworld,选择加载Artworld-ia32-generic-1.0.0.iso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7) 重启artworld,开始安装。
这里写图片描述

8) 移除Artworld-ia32-generic-1.0.0.iso文件。Press Enter 重启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9) 到此安装完成。可以试一试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