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EE中 实体BEAN和会话BEAN的区别

    一个session bean 代表与客户程序的一个短暂的会话,而且可能执行数据库读写操作。一个session bean 可能会自己调用JDBC ,或者它可能使用entity bean 来完成此种调用。在后者这种情况下,这个session bean 是该entity bean 的客户。一个session bean 的域包含会话状态,而且是短暂的。如果服务器或者客户程序崩溃,该session bean 就丢失了。这种模式通常被用于像PL/SQL 这样的数据库程序设计语言上 。
    一个entity bean 代表一个数据库中的数据及作用于该数据的方法。在一个关系型数据库中的雇员信息表中,每一行都有一个bean 来代表。entity beans 是事务的,并且是长寿命的。只要数据留在数据库中,entity bean 就存在。这个模式可以被很容易地用于关系型数据库,而不仅限于对象数据库。
    Session beans 可以是有状态的,也可以是无状态的。
    一个有状态的session bean 包含代表客户程序的会话状态。该会话状态是该session bean 实例的域值加上这些域值所引用到的所有对象。有状态session beans 并不代表在一个持久数据存储中的数据,但是,它可以代表客户程序访问和更新数据。
    无状态session beans 没有用于某个特定客户程序的任何状态信息。它们通常被用于提供不保持任何特定状态的服务器端行为。无状态session beans 要求更少的系统资源。一个提供一种一般服务,或用于表示被存储的数据的一个被共享的视图的业务对象是无状态session bean的一个例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