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之 存储过程

               在SQL Server中存储过程是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大型的数据库系统中,存储过程和触发器的作用尤为重要(触发器本质也为一种存储过程),它是SQL语句和流程控制语句的集合,是一组为了完成特定功能的SQL语句集,经编译后存储在数据库中。

      存储过程是SQL Sever上的一个非常有用的特性,是一个独立的数据库对象,可以通过调用命令(EXECUTE)执行存储过程,而不必发送大量Transact-SQL代码,因此大大减少了网络流量,也可由应用程序通过一个调用来执行,而且充许用户声明变量 。同时,存储过程可以接收和输出参数、返回执行存储过程的状态值,也可以嵌套调用。存储过程是预编译的,如果某一操作被多次执行,它的执行速度是非常快的。

       存储过程分为系统提供的存储过程和用户自定义的存储过程。系统提供的存储过程主要存储在master数据库中,并以sp_为前缀仍可以在其它数据库中对其进行调用。用户自定义的存储过程,主要是为完成某一特定的过程。

       创建存储过程必须要遵守一定的规则,具体如下图所示:

        存储过程的管理主要通过三种方式,具体如下:

          注意:1、在将值传递给存储过程时,可以按位置顺序传入(称为按位置传入),也可按引用传参数,即用参数名称=值的方式传入参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