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三线城市楼市现“小阳春”


3月以来,南京、杭州、合肥、武汉、太原等一批中国二、三线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大幅上升,出现本轮调控以来罕见“小阳春”,房价走势由此引发市场强烈关注。

据新华网报道,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有鉴于宏观调控政策依旧从紧,目前还不能说明房地产市场全面“回暖”。未来几个月,楼市销售量不可能出现超过3月的大幅上涨,二、三线城市房价仍将呈下降趋势,但与一线城市不同,其下降幅度有限。

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监测的40个城市中,33个城市成交量环比上涨,其中大部分是二、三线城市。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二、三线城市近期出现的楼市成交高峰主要缘于开发商降价、促销力度加大,以及压抑了一段时间后消费者刚性需求的释放。

三、四月以来,二、三线城市房价持续下降,走量压力逼迫同板块楼盘赤膊厮杀,成交均价被大幅拉低。另一方面,自去年3月限购、限贷以来,许多购房者陷入观望,特别是刚需族持币等待房价下跌。经过近一年的买卖双方角力,在楼市价格下降较为明显的时间节点,许多刚需族顺势出手。

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朱德开认为,由于国家宏观调控从紧的大背景没变,今年楼市整体仍将呈现相对萧条状态。今后几个月,二、三线城市商品房销售状况不可能出现比3月份更大的增幅,而房价也将呈下降趋势,但下降幅度有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