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7详细配置和不显示错误信息、数据库无法访问的解决

一、架设IIS7

1、打开控件面板->程序和功能,进入后点击左侧 的“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

2、在对话框中选中"Internet信息服务",如果你的网站是ASP的(或.net/CGI),强调一下必须打开其子选项,选中“万维网服务->应用程序开发功能->ASP(和下面的ASP.net和CGI)", 否则架设好的IIS不能运行ASP且IIS中不会出现ASP选项;对IIS6的兼容最好也选中;

3、我同时还选中了“Internet信息服务“上面一行的”Internet Informantion Services可承载的Web核心“;

4、以后就可以通过”控制面板->管理工具->Internet 信息服务(IIS)管理器"进入IIS7了。注意不是前面的那个“Internet 信息服务(IIS) 6.0 管理器”哦;

5、进入IIS7后,选择Default Web Site,并双击ASP的选项。IIS7中ASP父路径是没有启用的,要开启父路径,选择True即可。注意要点一下右侧上部的“应用”来保存(微软大脑有屎);

6、下面有可以在IIS7中左侧的“网站”上右击创建新站点了。这个比XP下的IIS6强,因为后者只能建一个站点,在WIN2003上才能建多站点。IIS7的具体使用类似于IIS6,不再赘述,请查看相关资料;

7、有个常见错误必须提出,就是站点文件夹读写权限不够的问题导致网页无法访问。请在站点文件夹、特别是数据库所在文件夹上右击,选“安全”选项卡,在列表中加入“User“并赋予完全读写权限,这一规律在IIS6中也存在;把Windows下的Temp目录也这样操作一下。然而,64位系统中IIS7仍会报错。采用下面措施:

1、在64位系统中,IIS7应用程序池默认没有启用32位程序,也就是说如果你使用的是64位操作系统,而没有64位的Jet 4.0驱动程序,那么就要在IIS7中启用32位程序。
     打开网站对应的应用程序池的高级设置,在常规里有个选项【启用32位应用程序】,默认是False,改成 True 即可。应用程序池在最右边的一栏哦。
2、
修改
connstr="DBQ="+server.mappath("DATA/abc.mdb")+";DefaultDir=;DRIVER={Microsoft Access Driver (*.mdb)};"

connstr =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 & Server.MapPath("DATA/abc.mdb")

8、IIS7的”安全性“更高(其实仍然是微软大脑有屎),所以会遇到比IIS6更多的错误,诸位等着见招拆招吧。比如下面这一招,IIS7在出错时并不会在浏览器中显示出错信息,我曾经误会是360捣的什么鬼。对于开发人员,这个其实非常重要。下面就来谈这个问题解决。这可花费我大量时间才搞定,以怕自己忘了吧,也方便别人。

二、浏览器不显示详细错误信息问题的解决

 1,在ASP调试属性中,将错误发送到浏览器更改为TRUE。 
 2,IIS7中“ASP”的后边有个“错误页”文件夹,进入,选中500,在右边的 编辑功能设置 里,选择详细错误。 这一步非常重要,而且藏在深山老林里,不易找到(微软大脑有屎)。
3,将客户端浏览器IE的高级设置中,显示友好http错误消息前面的勾去掉,并把“显示每个脚本错误的通知”前面的勾打上。 
4、查找资料时,还有一个人解决方法是把错误页500-100.asp复制到本站下然后把错误页指向它,具体设置有点复杂,不如上面的方法。

 最后,把在IIS7中创建新站点的部分写一下,免得下次创建时候忘了某步,又会出现大量错误,再一个个地查,浪费大把时间(微软大脑有屎):

1、在IIS7左侧“网站”上右击新建站点;
2、在应用程序池中的“高级设置”中开启32位程序兼容,否则运行不了数据库(等32位程序);
3、启用父目录(微软大脑有屎,这个难道不能天生就支持吗?非得弄个选项让人勾选?显摆你有这个功能?浪费别人时间就是图财害命!);
4、站点文件夹要赋予完全读写权限;
5、最好添加默认文档名index.asp等;
6、很多源码拿来用时不宜放于子目录,而要放在网站根目录,因为其中往往会用到相对路径(如\database\abc.mdb)。如果需要大量试用源码,那么,建立N个站点,重复上面5个步骤也是挺费事的,那么,不如更改某一已建好的站点的文档路径。具体就是在站点名上点右健“管理网站->高级设置“。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