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阿珊境界

业精于勤,荒于嬉,毁于随。

  • 博客(1)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自定义消息实现线程间通信

多线程最常见的是UI主线程(下称U线程)和Worker工作者线程(下称W线程)协同工作。UI把工作传递给Worker去做,可以在启动工作线程时就传递给它(通过lParam)。字符串最好处理,直接强转成LPARAM型传过去,数据较多时,可以构造成一个结构体然后传指针过去。W工作完成后,将结果返回U,可以在获取U的句柄后直接读写其变量,但要注意线程同步问题不要引起访问冲突;也可以以向U发送自定义消息,

2012-03-04 17:24:57 4908

利用WinInet和多线程实现下载进度实时显示

朋友们对Internet文件下载一定不陌生,如果不讲究下载细节,一个API函数URLDownloadToFile就能搞定。但如果你要下载的数据量较大,或你的软件需要在线升级,那么,还是给个进度条让用户看看,免得让人以为你的软件已经挂掉。要实现这些,首先用到的就是多线程技术,把下载线程和界面线程分开;其次,要把下载进度及时反馈给界面进度条,还要用到WinInet提供的接口。

2012-03-04

Win32消息详解

详细描述了WIN32的消息机制及其应用,MFC中消息映射和消息反射,有8个示例程序。

2012-02-13

Spy++源码VB版

用API函数,就会提到句柄,像SendMessage, GetWindowText等,最常用到的参数就是句柄。啥是句柄呢?就是窗口的锅把儿,你拎着它,整个锅儿都听你的话。那啥是窗口呢?不仅仅指我们常说的窗体Form,还包括所有控件,如文本框,按钮,复选框等等。这些句柄怎么获取呢?用Spy++呀。

2010-04-24

VB6鼠标滚轮支持和代码格式化工具

mwfix.exe用于使VB6编程环境支持鼠标滚轮,安装后打开VB6即可使用滚轮(VB6中原本是不支持滚轮的,很不方便); smidt.exe用于使VB6编程环境支持代码格式化。安装后在VB环境中点击右键将出现“Smart Indent”项,它可使代码自动缩进。常用其中“Indent Module”等项。速度快,功能强。

2010-04-11

Spy++源码VC版

用Visual Studio搞开发的朋友对Spy++这个工具一定不陌生,它可以分析窗体结构、进程和窗口消息,对开发工作有很大辅助作用。我们最常使用它的窗口查找功能,按Ctrl + F调出其查找窗口,拖动探测器的指针到指定窗口/控件上释放即可。

2010-04-1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