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BrowserPlugin在销毁的时候会再次创建对象的问题

在使用qt的browserplugin框架写npapi插件时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产生的日志内容一开始还是正确的,在关闭的时候日志突然就变了。遇到这么奇怪的现象,很是郁闷,但是程序不会说谎的,肯定还是某个地方出问题了。

根据现象是在关闭的时候日志才被改了,说明关闭的时候因为什么原因让日志内容被覆盖了,而且日志内容看起来还是还是比较完整的,有初始化也有销毁。

修改创建日志文件的代码,创建出来不同的日志文件,而不覆盖原来的。这次发现确实生成的时候是两份日志,而且日志内容几乎一样。第二份日志缺少了一些中间过程的日志,说明插件的初始化和销毁被调用了两次,两次调用的处理条件还不太一样。

既然确定了是创建了两次日志,那么打上断点,跟一下第二次日志创建的调用逻辑。发现是在NPP_SetWindow的时候再次调用了创建插件中的对象,这时候初始化过程又走了一遍。

根据NPAPI的介绍,在销毁窗口的时候还是会调用NPP_SetWindow,但是NPWindow的变量window是nullptr,这时我们就没必要再次创建对象了。

找到原因就好办了,只需要在合适的位置加上判断代码即可

    if (window->window == NULL)
        return NPERR_NO_ERROR;

qt实现的这个函数,前半部分都是在销毁已经存在的对象,所以我们只要在对象销毁完毕,要初始化的时候加上这个判断即可。
具体位置如下:

 This->window = (QtNPInstance::Widget)window->window;
 #ifdef Q_WS_X11
 //This->display = ((NPSetWindowCallbackStruct *)window->ws_info)->display;
 #endif

if (window->window == NULL)
    return NPERR_NO_ERROR;

extern void qtns_initialize(QtNPInstance*);
qtns_initialize(This);

编译再次运行OK啦。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