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类中的目录列表器

我们可以使用两种方法来使用File对象来查看一个目录列表:

1、如果我们调用不带参数的list()方法,便可以获得此File对象包含的全部列表。
2、如果我们想获得一个受限制的列表,那么我们就要用到“目录过滤器”,这个类会告诉我们怎么样显示符合条件的File对象。

示例:

import java.io.*;
import java.util.regex.*;
import java.util.*;


public class DirLi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File path = new File(".");
		String[] list;
		if(args.length == 0)
			list = path.list();
		else
			list = path.list(new DirFilter(args[0]));
		Arrays.sort(list, String.CASE_INSENSITIVE_ORDER);
		for(String dirItem :list)
			System.out.println(dirItem);
			
	}
}

class DirFilter implements FilenameFilter{
	private Pattern pattern;

	public DirFilter(String regex) {
		super();
		pattern = Pattern.compile(regex);
	}

	@Override
	public boolean accept(File dir, String name) {
		// TODO Auto-generated method stub
		return pattern.matcher(name).matches();
	}
	
	
}


 

使用java.utils.Arrays.sort()和String.CASE_INSENSITIVE.ORDERComparator,很容易将结果按照字母进行排序

这里,DirFilter类“实现”了FilenameFilter接口。

public interface FilenameFilter{
 boolean accept(File dir, String name)
}

 

       创建DirFilter这个类的目的在于把accept()方法提供给list()使用,使list()可以回调accept(),从而决定哪些文件包含在列表中,这种结构常称为回调。更具体地说,这是一个策略模式的例子,因为list()实现了基本的功能,而且按照FilenameFilter的形式提供了这个策略,以便完善list()在提供服务时所需要的算法。list()接受FilenameFilter对象作为参数,意味着我们可以传递实现了FilenameFilter接口的任意类的对象,用以选择(甚至在运行时)list()方法的行为方式。策略的目的就是提供了代码行为的灵活性。
       accept()方法必须接受一个代表某个特定文件所在目录的File对象,以及包含了那个文件名的一个String。list()方法会为此目录对象下的每个文件名调用accept(),来判断该文件是否包含在内;判断结果由accept()返回的布尔值表示。
       accept()会使用一个正则表达式的matcher对象,来查看此正则表达式regex是否匹配这个文件的名字。通过使用accept(),list()方法会返回一个数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