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SE、Java EE和Java ME有什么区别

Java现在已不仅仅是一种语言,从广义上说,它代表了一个技术体系。该体系根据应用方向的不同主要分为Java SE、Java EE和Java ME的3个部分。

1998年12月份Sun公司公布的Java 1.2版本,同时将它的名字改称为“Java 2软件开发工具箱1.2”。它的后续版本也通常被称为“Java 2标准版”(J2SE)。在J2SE的推出的同时,还推出了“Java 2微缩版”(J2ME)和“Java 2企业版”(J2EE)。

  • J2SE为创建和运行Java程序提供最基本环境,是Java技术的核心和基础。
  • J2EE为基于服务器的分布式企业应用提供开发和运行环境,是目前Java技术应用最广泛的部分。J2EE不仅继承了J2SE中的许多优点,同时还提供了对EJB、JSP、Servlet以及XML技术的全面支持,降低了企业级开发的复杂度。
  • J2ME为嵌入式应用提供开发和运行环境,例如手机程序和PDA程序等。

在Java 5.0(或者称为1.5)版本推出后,为了避免版本混淆,便将J2SE、J2EE和J2ME改称为Java SE 5、Java EE 5和Java ME 5,后续版本只变更相应版本号,例如Java EE 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