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 A = NEW OBJ和SET A = CreateObject(OBJ)有什么区别

     set A = NEW OBJ这种形式必须是在工程——引用里引用过的,
     SET A = CreateObject(OBJ)则不用,只要你的机子上注册过这个DLL即可。

 

     都是实例化对象操作,一般来2个者的性能是差不多的,但是在创建多个对象实例的时候,new的性能就优势就比较的明显拉。new是经过优化的,而createobject创建每个实例的时候都要2次查找注册表。
    new  声明的必须得是在工程中事先引用的对象,否则编译不通过。
    CreateObject则靠注册表实时查找GUID来创建对象,而且可以跨越版本,只要它们的GUID或是描述string  一样即可. 相对而言,New更安全,CreateObject更灵活。
    createobject与new  的关键区别就是声明后系统对资源的控制权不一样。 
    createobject是由内存中重新创建一个实例而不是简单的资源计数器+1的概念。如果内存中存在一个这样的实例,编译器不会理会这个实例而是将对象重新创建一个。实际上是一个完全独立的新的资源实例。并且不受GC的资源回收控制,必须自己回收。 
  new声明的时候,编译器回自动寻找内存中的相应实例,找到了以后,将资源计数器+1,并不会在内存中重新声明内存地址空间,他是受GC限制的,当编译器运行完毕后,会自动将资源编译器里面的该对象的资源计数器-1,如果为计数器0的话就自动释放该对象。

 

参考链接:
http://topic.csdn.net/u/20091109/20/b0211132-6de9-49b3-84f0-752c34842185.html?65314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