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使用String读取文件名称获取得定位置的字符串

    Java中对于字符串的处理,有个封装的特别好用的类String,提供了诸多对字符串处理的方法,为广大猿跟媛们的开发带来了方便,此处使用例子,获取特定文件名称中的特定位置的字符串,比如a_b_1.txt ;a_b_2.txt ;a_b_3.txt这种命名方式进行命名,需要读取获得之前的最大值,在此基础上增加索引:

	public int getMaxIndex(){
		String fileFolder = android.os.Environment.getExternalStorageDirectory()+folderPath;
		String fileName;
		//遍历所有文件名称将最新的下标值加1
		File fd = new File(fileFolder);
		File fl[] = fd.listFiles();
		List<File> Lfs = new ArrayList<File>();
		int maxIndex = 0,begin = 0,end = 0,getIndex = 0;
		fileNum = 0;//文件夹下的文件初始化				
		
		//读取文件名称,并将下标增加
		for(int i = 0; i < fl.length; i++)
		{
			File fs = fl[i];
			if(fs.isFile())
			{
				fileNum++;
				fileName = fs.getName();
				begin = fileName.lastIndexOf("_");
				end = fileName.indexOf(".");
				getIndex = Integer.parseInt(fileName.substring(begin+1,end));
				Log.i("Index", String.valueOf(getIndex));
				if(getIndex > maxIndex)
					maxIndex = getIndex;
				else;
			}
			else;
		} 
		return maxIndex;
	}
此处使用的String的方法有lastIndexOf,indexOf,substring代表的意义:

lastIndexOf(String string):查找到字符串中最后一个string所在的起始位置。

indexOf(String string):查找字符串中string所在的起始位置。

substring(int start,int end);查找子字符串,起始下标start,终止下标end。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