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模式 之 STATE(状态)实例 —对象行为型模式

本文是对于 设计模式 可复用面向对象软件的基础 Erich Gamma、Richard Helm》一书中的状态模型例子进行实现,并做了一些说明


引目:

          考虑一个表示网络连接的类T C P C o n n e c t i o n。一个T C P C o n n e c t i o n对象的状态处于若干不同状态之一: 连接已建立( E s t a b l i s h e d)、正在监听( L i s t e n i n g )、连接已关闭( C l o s e d )。当一个T C P C o n n e c t i o n对象收到其他对象的请求时, 它根据自身的当前状态作出不同的反应。例如,一个O p e n请求的结果依赖于该连接是处于连接已关闭状态还是连接已建立状态。S t a t e模式描述了T C P C o n n e c t i o n如何在每一种状态下表现出不同的行为。这一模式的关键思想是引入了一个称为T C P S t a t e的抽象类来表示网络的连接状态。T C P S t a t e类为各表示不同的操作状态的子类声明了一个公共接口。T C P S t a t e的子类实现与特定状态相关的行为。例如, TCPEstablished和T C P C l o s e d类分别实现了特定于T C P C o n n e c t i o n的连接已建立状态和连接已关闭状态的行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