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 ,.net(c#.net),JAVA之间的差别

现在最流行的高级语言主要应该是C/C++(我喜欢统一叫C语系,下文也统一称为C语系),.net(无论C#.NET还是VB.NET,我是使用C#的),JAVA三种语言。

很多人对于这些语言有很大的误区,也没有一个清晰的认识。

这里我来说说这三个语言吧。

首先说说C语系:

C语系和里C和C++基本在语法结构上,还是关键字上还是功能上都没有太大的差别,但是两者还是有一个小小的差别——C是面向过程的,而C++则是在C的基础上采用了面向对象的思路。另外,在一些关键字的用法上有一些差别,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基础函数库的不同——包括库内某些函数库的不同;

2、C++引入了命名空间的概念;

3、最直接的感受——输入输出等关键字的不同;

4、类及类相关的概念——C++中出现了面向对象的思想;(很多学习C++的朋友并没有学会这个思想,而是用的面向过程的思想,C++对于这两种编程方式都是支持的)。

而其他的用法都是几乎相同的。C语系的最大的特点就是指针——对内存地址的直接访问和运算。程序员可以直接对内存空间进行各种操作,这为C语系的编程带来了极大的灵活性。但是这也是C语系的一个极大的缺陷——对内存的操作失误经常是导致程序内存空间高消耗从而引发响应问题乃至于崩溃的直接和根本原因.而内存操作是否合适,编译器是无法识别的,只有在程序的运行和测试中才能发现,这也是C语系的工程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