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次查询优化的过程

6 篇文章 0 订阅
4 篇文章 1 订阅

基于拥有CRM系统进行扩展的过程,有一个工单的操作,数据库中tc_worksheettc_worksheet_1_1 tc_worksheet_attr tc_worksheet_mattr tc_worksheet_xattr。工单数据同时存储在以上几张表中。

 

最开始的实现方案:直接使用SQL进行表关联,大概关联了十几张表,那个时候查询出我们需要的工单大概需要20分钟左右。

 

优化方案:使用存储过程+触发器的方式汇总一张冗余临时表的数据,在原始的工单表中建立触发器,当用户在crm系统中工单时,调用存储过程,汇总这些数据到冗余临时表。

这种缺点,存储过程中汇总的sql速度比较慢,导致用户在CRM系统中建立工单的速度受到了影响。

 

优化方案:由于影响了crm系统中工单的操作的速度,我们想通过异步的方式实现数据的冗余同步,找到了SQLServerJob的实现方案。这种方案实现后,发现在insert时数据没有办法同步到冗余中间表,查找了原因,意外发现了一个问题,用户在CRM系统中创建完一个工单,触发器前后共执行了13次,猜测crm系统中可能是操作是首先在tc_worksheet插入主键,然后需要修改某一些这条数据中某一些字段的值,才导致触发器被多次执行。

 

优化方案:在工单原始表和工单冗余中间表中建立另外一个中间表B,当用户工单表执行触发器后把操作的工单的id插入到中间表B中(首先判断中间表B中是否存在对应的工单字段,发现中间表B中存在该工单id,则不进行操作,否则插入工单id),在Web程序中启动一个线程,间隔一段查询中间表B中是否存在新数据,存在的话,就执行存储过程汇总工单数据到冗余中间表,不存在则休眠,等待下一次查询。

暂时没有找到更好的方案了,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