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m查看函数原型 定义

vim查看函数原型
 
vim 查看函数原型可以分为系统函数和自定义函数
 
一、系统函数:
 
      偶用shift+K
 
二、自定义函数:vim 配合ctags实现函数原型快速定位
 
ctags可以分析程序生成tag文件为vim所用,从而在编写程序时实现函数原型、数据结构声明等快速跳转,很是方便。
 
首先确定你的Linux系统里安装了ctags。没有的话,请先安装ctags。如果是Debian或者Ubuntu系统,直接在终端上运行:
 
sudo apt-get install ctags
 
装好ctags后,找一个 源码目录,在终端上运行如下命令,会生成一个tags文件。
 
ctags -R
 
然后打开vi,输入类似如下的指令,tags=后面为刚才生成的tags文件的全路径名。
 
:set tags=/Your/Path/To/tags
 
然后就可以尝试跳转了。如果是经常使用的工程,将上面的set一行写在你的.vimrc文件里即可。
 
常用跳转方法:光标处Ctrl-]键:跳到光标所在单词的tag。Ctrl-T键:跳回原来的位置。g]键(先按g再按]):如果有同名的多个tag,可以用这两个键进行跳转,会提示选择序号。
三、显示函数列表:
大概用法:在使用vim的时候,使用:TlistToggle命令切换函数列表的开、关。按住ctrl键然后按两下w键在正常编辑区域和tags区域中切换。在tags区域中,把光标移动到变量、函数名称上,然后敲回车,就会自动在正常编辑区域中定位到指定内容了,很方便的。   如果我们写了一个函数首先应该保存文件,然后切换到函数列表区,再从列表区切换回来是就可以看到列表区有我们刚刚写的函数了。
  • 8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