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本地网络服务名配置

创建本地网络服务名配置其实就是修改

文件tnsnames.ora

ORACLE_HOME\NETWORK\ADMIN\下面

计算机生成了可选文字: 欢迎使用oracleNetCon们gurationASSIStant。此工具将指导您完成下列常见的配置步骤。请选择希望进行的配置:O监听程序酉己置O命名方法酉己置⑧本地网络服务名酉己置O目录使用酉己置上一步但)}下一步(哟乡}

1

计算机生成了可选文字: 请选择要做的工作:.:.:.添加O重新配置C删除C重命名ONI]试一弓上一步但)下一步(凹乡)

2

 

计算机生成了可选文字: 每个Oracle数据库或服务都有一个服务名。Oracle数据库的服务名通常是全局数据库名。请输入要访问的数据库或其他服务的服务名。服务名:Com上一步但)下一步(哟

3

这个服务名必须是oracle服务器监听器对外提供的服务名

计算机生成了可选文字: 通过网络与数据库通信需要使用网络协议。选择用于要访问的数据库的协议。上一步但)下一步(哟

4

计算机生成了可选文字: 要使用TCPllP协议与数据库通信.必须使用数据库计算机的主机名。请输入数据库所在计算机的主机名。主机名19216922100还需要一个TCPllP端口号。大多数情况下应使用标准端口号。.:.:.使用标准端口号1521O请使用另一个端口号:1521名上一步但)下一步(叻乡.}

5

可以直接写ip,或者配置本地文件的hosts,然后写主机名,推荐写配置本地hosts然后写主机名,因为一旦ORACLE服务器变了,只需要修改本地hosts就可以,而不需要去修改本地网络服务名配。

计算机生成了可选文字: 通过执行连接测试并使用提供的数据.您可以检验是否可以连接到oracle数据库。是否愿意进行连接到数据库的mll试?O不.不进行Wl]试.:.:.是.进行Wl]试名上一步但)下一步(叻乡}

6

可以进行测试,是否连接上了

计算机生成了可选文字: oracleNetCon们gurationAssistant正在尝试使用提供的信息连接数据库.请稍候详细信息:一正在连接。RA-12,7。:TN。:连接超日寸视明试未成功。一您提供的一些信息可有旨不正确。单击“后退”检查提供的网络服务名的信息.或单击“更改登录”来更改用户名。更改登录上一步但)下一步(哟多

7

连接超时,点击“更改登录”

输入oracle的用户名和密码

点击确定后会自动再次连接,如果连接不上,可能有地方出现了问题,解决问题后在尝试。也可以点击下一步跳过,以后解决连接问题。

 

计算机生成了可选文字: 请为此网络服务名输入名称。OracleNetCon石guratlonAssistant默认采用前面输入的服务名。网络服务名:1192.168.22.100_COM一:名上一步但)下一步(叻乡一

8

网络服务吗字定义,最后写有意义的名称,如果有多个网络服务名时可以确保区别。

计算机生成了可选文字: 是否配置另一个网络服务名,不口是一.:,:,0一名上一步(旦)下一步(叻乡

9

计算机生成了可选文字: 网络服务名配置宪毕!弓上一步但)下一步(吵乡

10

计算机生成了可选文字: 欢迎使用oracleNetCon行guratlonASSIStanto此工具将指导您完成下列常见的配置步骤。请迭择希望进行的配置:O监听程序配置O命名方法配置⑧本地网络服务名配置::.目录使用配置三三画」下一步(N)宜宪成(〔)

11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