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技能 代码之外的生存指南》 读后感

最近看完了一本书《软技能 代码之外的生存指南》。这书,从职业生涯聊起,扩展到生活、财务、健康等各个方面,展现了一种作者认为的良好的生活方式。
关于这些方面,我也有自己的看法,既然提到这个话题,我也有话说啊。
一、职业
    我现在的职业生活,不能说非常糟糕,也是一种比较困难的处境。
    我的基本资料透露一些。生活于一个三线小城市,消费高,工资水平低。就职于当地一家做系统集成的公司,也算是当地最大的企业之一。公司做固件系统起家,软件一开始就是为了当做点缀卖给人家的。可以想象到公司的软件开发的技术底蕴。
    其实之前工作对于我来说,也就是拿人薪水,在这里坐到下班的点而已,并没有想过把手头的工作做好。我这样说,也不是要进行什么忏悔,表什么决心,可是想试试有没有另一种可能。如果真的有所改变,我相信这也不会是我的最后一篇博文,容后再表。
    在这样一家小公司,身为程序员,其实是可以做很多事的。可以做市场工作,可以做产品工作,本职的开发工作,还有测试工作,运维工作,推广工作。其实不管我想不想做,我都要做,现在看,可以有更多尝试的机会,有什么不好呢?
    前一段时间一直处在迷茫期,倒不是看这本书脱离迷茫期的,在那之前也经历了一些事。就是说,如果我现在没有想好去做什么,为什么不把手边的事情做好呢?
二、关于自我营销
    嗯,这一章,我被他说服了。所以我把不知哪年申请的博客拿出来,吹吹灰,接着使用。上周有一篇关于kendo ui的使用的。这一周本来想做TreeView的,但是拖延到现在也没有,只好先把读书笔记拉出来凑数了!答应自己的事,跪着也要做完啊!
    现在自我营销能做的事:
    1、每周一篇博客
    2、持续不断地用业余时间学习
    3、多在公司做技术分享
    4、主动带一些新人
三、学习
    我们使用的是java web进行开发,但是这些年来,一直疏于学习。什么算法,设计模式,计算机体系结构?完全没看过,大学学习过,早就忘记了。
    现在我能做的,每天除了正常做好公司的活,就是自我成长时间了。最近在学python,是因为觉得好多算法,用python表达的,先把语法搞清楚吧。
四、生产力
    我是有很严重的拖延症的,也一直想克服。本书也提到了番茄时钟。我也是觉得用番茄时钟效果很好。我用的是番茄土豆。这个应用有IOS与PC版的。上班时间我一般都用PC版,也不需要声音。时间到了,在右下角弹出一个通知,挺好用的……
    关于TODO List,我用的嘀嗒清单,很简单的应用。有新任务了,就加到清单里,给自己设定一个完成时间就好了。deadLine在这里提示着我,我要做什么也不会有遗漏。
    这些年来,我最缺的,除了拖延,还有就是专注了。上高中时候,班主任哪怕在教室后窗投下一点点阴影,我也能立刻查觉到。以前一直引以为豪,这是我的感觉灵敏。现在想想,还是不够专注吧。现在只是比以前专心了一点点,代码质量可以提高了不只一点点啊。
五、理财
   1、十分喜欢他说的33岁的退休计划,我也想要那样的生活。然后,即将要到而立之年,生活显然还是一团糟。一个月几千的工资,独身,升职加薪无望,工作、学习能力不突出。怎么样才能获得原始的启动资金呢
   2、作者有一点我觉得十分佩服,怎么样才能,使他在一段时间亏损的房地产投资中,仍然坚定他的计划呢?做下去,也是一种勇气啊。
    至于我自己,说真的,我还没有想好,我还需要一些时间来想一想以后怎么过。
六、健身
    之前一直有健身,无奈健身房离家远,没时间。现在可以搞起来了。
    从今年夏天在学习打网球,现在天冷,早上起不来了。
七、精神
    嗯,没啥好说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