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Player9视频点播系统服务器端部署说明

WebPlayer9服务器端部署说明

1.下载ISAPI动态库

  • 从本站下载服务器端ISAPI动态库到需要部署的服务器。

  • 在需要部署的网站的根目录下创建一个"webmedia"目录(必须是此名称,否则无法正常运行),并且把"webmedia.dll"文件放到新创建的"webmedia"目录中。


2.配置ISAPI 运行权限
配置webmedia.dll 作为ISAPI 扩展的运行权限(重要):如图:



  • 在 IIS 管理器中,展开本地计算机,然后单击要配置网站下面的新创建的"webmedia"目录。
  • 右键单击该目录,然后单击“属性”。
  • 单击相应的选项卡:“主目录”、“虚拟目录”或“目录”。
  • 在“应用程序设置”区域中,为“执行权限”选项,选择“脚本和可执行文件”选项。然后单击“应用”使设置生效。


3.启用ISAPI 缓存(必须)如图:

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
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 在 IIS 管理器中,展开本地计算机,然后单击要配置网站下面的新创建的"webmedia"目录。
  • 右键单击该目录,然后单击“属性”。
  • 单击相应的选项卡:“主目录”、“虚拟目录”或“目录”。
  • 在“应用程序设置”区域中,单击“配置”,然后单击“映射”选项卡。
  • 在“映射”选项卡中,选中“缓存 ISAPI 扩展”复选框。


4.添加web服务扩展




  • 在 IIS 管理器中,展开本地计算机,然后单击“web 服务扩展”。
  • 单击“添加一个新的web服务扩展”。
  • 在扩展名编辑框中输入: WebPlayer9 ISAPI
  • 点击“添加”按钮,选择“网站根目录/webmedia/webmedia.dll”文件。
  • 选中“设置扩展状态为允许”复选框。
  • 点击“确定”按钮,使设置生效。


5.检查ISAPI运行状态



打开IE, 在地址栏中输入 http://[替换为你的网站地址]/webmedia/webmeida.dll, 然后会出现一个欢迎页面, 显示:“本页面由WebPlayer9 提供的网络(点)播放系统服务器组件产生!”。


以下步骤可选:

6.防止盗链

默认情况下,IIS是禁止.rm/.rmvb/.flv扩展名文件下载的。这正好符合我们的需要。如果网站已经设置了允许此类扩展名下载请从mime类型中删除, 设置为禁止下载, 这样可以有效防止http下载软件盗链资源, 但是禁止下载对于点播没有任何影响。IIS默认是允许wmv/asf文件被下载的,这是我们不需要的,因此如果要禁止此两个扩展名的下载,请参考一下步骤:


  • 打开IIS服务管理器,选择需要设置的站点->属性->主目录选项卡。
  • 点击中下方的“配置”按钮,弹出应用程序配置窗口。
  • 在应用程序映射选项卡中点击下方的“添加”按钮,弹出添加/编辑应用程序扩展名映射窗口。
  • 点击浏览按钮在可执行文件文本框中输入C:/WINNT/system32/inetsrv/ASP.DLL 扩展名文本框中输入.wmv 动作设为:全部动作。
  • 取消对脚本引擎的选择。 完成添加即可。
  • 在iis服务管理器中将该站点重启。IIS当遇到有关于.wmv的请求时将提示拒绝访问的回复!从而完成整个设置操作!
  • 禁止ASF扩展名文件下载的操作,参照以上步骤,设置。


7.防止盗播

大家可能会疑惑,上面的操作只是禁止了http下载软件,下载自己站上的视频资源。如果其他网站同样使用WebPlayer9播放器,不是就能盗播自己站上的资源了吗?回答是: 是否允许盗播,是否允许那个网站转播,完全取决于你的设置。

WebPlayer9提供完善的防止盗播配置文件(webmedia.xallow)。通过配置该文件,可以设置允许那些网站转播你的资源,通过域名列表的方式来控制转播权限。支持(*)通配符号。


  • 默认情况下,在webmedia.dll所在的webmedia目录中,webmedia.xallow不存在。此时默认,允许所有其他网站转播资源。


  • 创建一个空的webmedia.xallow文件在webmedia.dll所在的webmedia目录中, 此时默认,只有本网站可以播放视频资源。拒绝其他网站转播。


  • 在webmedia.xallow,可以添加域名,每行填写一个域名,来设置允许那个域名可以转播自己的资源。例如: 添加 www.abc.com, 允许www.abc.com域名下的网页内嵌的播放器转播自己网站的视频资源。添加 *.abc.com, 允许abc.com所有的子域名下的网页内嵌的播放器转播自己网站的视频资源。


  • 如果只填写一行,填写一个 * 字符,是什么结果?当然是表示,允许所有网站转播自己的资源了。和webmedia.xallow不存在的情况下,是同样的效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