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lrzsz工具通过串口向开发板传送文件

最近在做一个项目,开发板的网口不能使用,只好研究通过串口向开发板传送文件。
发现了lrzsz这个软件,配合TeraTerm串口工具,成功满足了我的需求。

1、交叉编译出目标板运行的lrzsz程序

交叉编译出目标板运行的lrzsz程序、预先放入开发板的SD卡或者eMMC中。

下载lrzsz软件包

解压并进入到软件包目录

tar xf lrzsz-0.12.20.tar.gz 
cd lrzsz-0.12.20.tar

把交叉编译工具链加入到PATH环境变量

export PATH=/opt/gcc-linaro-4.9.4-2017.01-x86_64_aarch64-linux-gnu:${PATH}

执行configure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网上的教程都表示,通过–host的方式不能指定目标平台的交叉编译器,我自己的测试结果也是这样的;
只能通过下面的方式指定,注意./configure必须放在后面,否则无法识别到交叉编译工具。

CC=aarch64-linux-gnu-gcc CFLAGS=-O2 ./configure

2、配合串口工具进行文件传输

本次使用的串口工具是Tera Term,感人感觉不错。

lrzse分成lrz和lsz,顾名思义,lrz是接收、lsz是发送。
如果向从PC向开发板传送文件,那么对于开发板就是接收,所以运行lrz。

在板子侧运行lrz

./lrz

从Tear Term选择:文件->传输->ZMODEM->发送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串口传输的速度比较慢,大约10K/S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参考资料

http://blog.csdn.net/coding__madman/article/details/51084711
https://wenku.baidu.com/view/5f94787103d8ce2f00662395.html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