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更希望我们之间的关系是什么?是同学,还是朋友?

     今天看到lewutian写的一篇博客——《人生得一知己足矣》颇有感触,这让我想起一年前的一次班会。

     我清楚得记得那天刚好是愚人节,班会就是安排在当天晚上,当时还邀请了我们的助班--海斌师兄。那时他已经自己出去创业了,况且师兄住的地方离学校还蛮远的,难道要他放下生意不做,山长水远跑回学校就为了参加我们的班会吗?更何况安排在愚人节举行,他也许会认为我们在跟他开玩笑呢。但是,事实证明我们错了,我们万万没想到助班真的赶来参加我们的班会,虽然是在班会开始后赶来的。那次他跟我们讲了很多关于他的创业经验,但我感触最深的是他对人与人之间关系的想法。我记得他当时是这么说的:现在你们努力从同学关系发展成为朋友关系,但我倒希望大家能一直保持着同学关系,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同学这份感情是最珍贵、最纯真的,它没有受到尘俗的污染。同学之间没有勾心斗角,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大家一起玩一起野餐一起分享...要是谁有困难、谁需要帮助,大家都会伸出手来拉你一把,这中间没有丝毫的利益关系。但是出到社会情况就不一样了,之前那份纯真的友谊随着时间慢慢的变质了,朋友不再是朋友了,它被套上了利益的枷锁,它已经失去它原来的意义了,让人觉得很累,很痛苦......所以请珍惜你们现在的这份友谊,也希望大家能一直坚守这份纯真的友谊...

     真的,我们看起来是有很多朋友,但是知己又有几个?以前我一直觉得同学之间的感情没有朋友的深,所以一直努力让彼此成为朋友关系,而现在,我明白了,知己可遇不可求,如果做不了知己,那我宁愿成为你的“同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