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itit 互联网之道 1.1. 互联网 1 2. 互联网经历了三个时代,门户时代、搜索/社交时代、大互联网时代 1 2.1. Web2.0.搜索/社交时代(Web 2.0) 2 2.2. Web

Atitit 互联网之道

1.1. 互联网 1

2. 互联网经历了三个时代,门户时代、搜索/社交时代、大互联网时代 1

2.1. Web2.0.搜索/社交时代(Web 2.02

2.2. Web 3.0是以主动性、数字最大化、多维化为特征,以服务为内容的第三代互联网系统 2

3. Atitit 互联网技术 发展  互联网、移动互联网 物联网.docx 4

4. 第二章互联网 ”时代的六大特征 045 4

5. 第四部分 行业研究 5

5.1. news 13

6. 四、互联网+将根本性改变人类的生活和商业的竞争模式! 14

 

1.1. 互联网

2. 互联网经历了三个时代,门户时代、搜索/社交时代、大互联网时代

,每一个时代都给中国互联网历史留下了深深的足迹,推动着中国互联网上不断的创新和发展。

 

 

 

2.1. Web2.0.搜索/社交时代(Web 2.0)

网络是平台,用户提供信息,其他用户通过网络获取信息,Web 2.0时代开始,关系为王逐渐取代了Web 1.0“内容为王的特点,更强调内容的生产,内容生产的主体已经由专业网站扩展为个体,从专业组织的制度化的、组织把关式的生产,扩展为更多自媒体的随机的、自我把关式的生产,这时候内容的生产目的也不再是内容本身,而更多的是用内容,来延伸自己在网络社会中的关系

 

2.2. Web 3.0是以主动性、数字最大化、多维化为特征,以服务为内容的第三代互联网系统

。主动性即强调网站对用户的主动提取、并加以分析处理,然后给用户所需要的信息。通过数字最大化可以将商品或者服务以数据的方式进行统计,帮助决策者做出更准确的分析,同可解决不同业务场景上在时空方面的矛盾问题。多维化是指更丰富的多元化媒体技术或者播放形式,如在线视频、虚拟现实、网络直播、网络教育等。

Web 3.0典型特点是多对多交互,不仅包括人与人,还包括人机交互以及多个终端的交互。由智能手机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开端,在真正的物联网时代将盛行。网络成为用户需求理解者和提供者,网络对用户了如指掌,知道用户有什么、要什么以及行为习惯,进行资源筛选、智能匹配,直接给用户答案,大互联的形成,即将一切进行互联,如语义网,如物联网和可穿戴设备。这个时代将实现了每个个体、时刻联网、各取所需、实时互动的状态,也是一个以人为本的互联网思维指引下的新商业文明时代

 

 

通常的定义:网站内的信息可以直接和其他网站相关信息进行交互,能通过第三方信息平台同时对多家网站的信息进行整合使用;用户在互联网上拥有自己的数据,并能在不同网站上使用;完全基于web,用浏览器即可实现复杂系统程序才能实现的系统功能。

web 3.0 就是说我们的程序规则也需要有一个方式让普通人能够参与进来,从而我们不是搭一个台子让这些人进行游戏,而是给这些人工具,让他们帮我们搭一个足够大的世界, 来容纳下足够大的内容和观众,想一下,一个平台能容纳多少人来搭建, WEB1.0时代,我们需要编辑,最多有多少,1000个? 2.0时代,社区每天发贴的人是5-7万,多一点就能上十万,博客甚至能包括象徐进雷这样的名记, 同样,在3.0 时代,我们能够建立建立规则能够让普通网友参与这个平台的建设,就像我们在全世界各地有无数工程师一样, 而且是无数天才的工程师~,想想看,普通的写文章,通过平台,就能产生这么大的能量, 号称现代工业社会之魂的工程师协助我们建设这个平台,将是怎样的一种盛况。

网络资源从Web 1.0的集中到Web 2.0分散,未来的Web 3.0又回到更加精准的集中。过去Web 1.0解决了信息孤岛的联结问题,Web 2.0解决了网络发言权的解放问题,Web 3.0的目的就是解决海量信息在细化后的定向搜索与获利机制问题。
Web 1.0 是精英文化,开创了聚众时代;2.0是草根文化,开创了分众时代;而3.0是个性文化,开创一个全新的个性时代。

还有的定义是:Web 3.0是以主动性、最大程度的数字化、多维化等为特征、以服务为内容的第三代互联网系统。

 

 

 

Web 2.0 已经过时 Web 3.0初露端倪

互联网的发展总是让人瞠目结舌。当人们身处web1.0,讨论着博客,SNS(社会性网络)等这些web2.0概念的时候,笔者不禁想问:web3.0时代,世界将会怎样?Web1.0,是以编辑为特征,网站提供给用户的内容是网站编辑进行编辑处理后提供的,用户阅读网站提供的内容。这个过程是网站到用户的单向行为,web1.0时代的代表站点为新浪,搜狐,网易三大门户。

Web2.0则是以加强了网站与用户之间的互动,网站内容基于用户提供,网站的诸多功能也由用户参与建设,实现了网站与用户双向的交流与参与,web2.0不同于web1.0的最大之处在于它的交互性。这个时期的典型代表有:博客中国(Bokee.com)、领袖周刊(leaderweek.com)等。

无论是web1.0还是web2.0,它们都是在窄带互联网这样一个大环境下,基于内容与交互的信息模式,只是web2.0在表现形式上比web1.0丰富一些,加强了用户的参与度。然而,随着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和信息技术的深入发展,互联网会更深层次的进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笔者认为,web3.0是以主动性(Initiative)、数字最大化(max-Digitalizative)、多维化(multi-dimension)等为特征的,以服务为内容的第三代互联网系统。

主动性(Initiative

web 3.0最明显的特征就是主动性,即强调网站对用户需求的主动提取,并加以分析处理,然后给出用户所需要的资源。这点类似于新浪网7月份推出的智能交互式搜索引擎iask,用户可以将自己的需求通过问题的形式提出,然后借助iask的海量知识库和用户回答两种形式给出答案。再譬如, 世界经理人问吧(ask.icxo.com), 对生意人经理人的问题有问必答! 但是搜索引擎仅仅是解决了一个问题而已,它无法直接解决用户生活或者工作中所遇到的具体的困难,这就需要更为专业的服务型站点来提供一站式服务。这样,用户不仅通过互联网获取答案,还能直接接受服务以便解决更为复杂的需求。

目前网上已经出现具有明显web3.0特征的网站了&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