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oCodes板卡的控制模式

   AudioCodes提供了两种方式进行板卡控制,一种模式就是我们通常使用的通过调用API与底层驱动进行交互,从而达到控制板卡的目的,这叫做PCI模式。AudioCodes同时也提供了另外一种叫做TPNCP模式的控制方法,所谓TPNCP就是TrunkPack Network Control Protocol,它的主要特点就是通过网络协议来控制板卡行为,而不需要驱动程序的介入。

    在TPNCP模式下,应用程序服务器Host可以与板卡所在的机箱分离,且对操作系统没有任何要求,也不需要安装板卡驱动程序。而使用PCI模式时,应用程序必须与板卡在同一台机器里,必须事先安装板卡驱动程序,同时驱动程序要与操作系统匹配。

    TPNCP模式允许一台Host控制多台设备,做到软件系统与硬件设备的分离,从而使用系统设计更为灵活,维护更加方便。但是,与TPNCP相较PCI模式在进行频繁放音和录音(使用acPlay()和acRecord()等函数)的操作时,其效率要高于TPNCP模式,同时处理起来也更方便灵活。通常比较单纯的IVR应用系统更适合使用PCI模式。

    所以这两种控制模式在编程方法上大同小异,在应用方面各有利弊,在使用过程中要事先做好选择,以达到最好的应用效率。

    AudioCodes提供的VoPLib库缺省情况下是支持PCI模式的,如果要使用TPNCP模式必须对VoPLib库进行重新编译,方法是在VC++ 6.0里打开VoPLib工程项目,在头文件 VoIPlibUserDef.h中将“#define NO_PCI_DRIVER”的注释去掉,重新编译VoPLib库。然后使用新的库文件链接程序,这样就可以使用TPNCP模式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