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将至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时间就这么过去了,自己也一点点的老去了……
转眼就要三十岁了。俗语说“三十而立”,到了三十岁正应是人生的辉煌开始,可是我呢?照着镜子看一看,居然还是那么的彷徨,也许我的镜子小了一点。
老婆问我:你打算一辈子做程序员吗?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或者说我害怕回答,因为我真的愿意做一辈子程序员,到退休。这样的话我不会变的很富有,但是我会觉得很开心,因为我喜欢这种工作,我觉得它充满乐趣;可是我也知道老婆是不会开心的,她希望我事业有成,希望我变得富有,就是望夫成龙那种。呵呵,如果我是个很出色的程序员也许会好很多,如果我研究生毕业也许会好很多,如果我老爸很有钱也许会好很多,……“如果“太多了!
古人常叹:“人生苦短“。确实很短。
说实在话,我不知道该怎么规划自己的人生,我只知道找份工作,干活,领薪水,业余时间嘛,看书,学习,没办法,IT行业的技术更新速度快,不学习早晚要被淘汰,可能大多数的程序员的生活都像我这样子。
从前总和朋友们说,这辈子应该做点什么东西,可是到底做什么呢??不是我一个人没有答案。也许我这辈子都在找答案,找到头发白了,然后忽然顿悟点东西出来,可是时间呢?恐怕那时我已经没有什么时间可以用来做自己的东西了。和我们常说的一句话差不多:周末干点啥呢?就在家里想想干啥好了,想一整个周末。

希望明天就能做出我的人生规划!!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