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OLEDB连接Oracle数据库无法获取对象属性的原因

出于效率及编程便利性考虑(CAD Client的连接速度实在是有点慢),在查询对象属性数据时往往是使用OLEDB直接连接Oracle进行相关查询的。然而,使用中发现偶尔会出现无法获取对象属性的问题。经分析,发现问题出在版本功能上。

SDE提供了版本管理功能,用户可以很方便的进行图形的审批、回滚等操作。然而,此功能在Oracle中需要其它表的辅助,主要包括了A表和D表。ArcSDE建立了版本后,关于表空间数据的增加、修改均通过相应的A表和D表实现。由于直接使用OLEDB在访问时只查询到没有修改的版本基表,因而无法检索到创建版本之后新增加或者修改的对象的信息。

有关版本的具体机制可参见:
http://gis.esri.com/library/userconf/proc01/professional/papers/pap232/p232.htm

解决该问题的有两类方案:修改系统查询机制,或者是在Oracle中建立相关的视图。
若采用修改系统的方法,考虑到SDE CAD Client效率较低,则应考虑采用SDE提供的C API重写相关代码,相对修改较大。
若采用建立视图的方法,则可使用指令sdetable,把操作定为create_mv_view,即可针对指定的表建立相应的视图,并把相关的权限赋予对应的Oracle帐号即可。但每个注册为版本的要素类都需要建立对应的视图才可以避免上述问题产生。
以下简单列一下几个解决方案的优缺点。

  CAD Client  C API  OLEDB
 查询速度 慢 快 快
 是否需开发代码 是 是 否
 自适应性  好 好 差 
 修复此问题时间  慢 慢 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