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Win7系统磁盘空间占用的妙招

    最近Win7的C盘空间不断减少,40G的C盘被全部吃完,还以为是中了木马病毒之类,而且始终找不到增加的文件在哪里,各文件夹大小相加远小于C盘占用的空间(因为有些文件夹是有权限限制的,无法获取大小)。百思不得其解,最后想到了Win7为了提高搜索速度而建立的索引。于是在控制面板中找到了“索引选项”,如下图:


可以点“修改”减少需要索引的文件夹(都怪我当时太贪心,把所以磁盘的根目录都拿来索引了,索引文件达到了20G),Windows的官方的建议是只要在经常进行搜索的文件夹建立索引就可以了,不要在安装程序的文件夹建立索引。修改完了以后别忘了点“高级”,选择里面的“重建索引”,如下图:


如果不进行重建索引的话,Win7是不会自己释放原有的索引文件占用的空间的(这一点似乎不太好,应该也是索引文件不断增大的原因),不过重建索引的过程会比较慢,不用管它可以关了窗口继续干其他的事。另外,你还可以在这里面更改索引文件存放的位置,默认是在C:\ProgramData\Microsoft,大家可以先去看一下自己的索引文件占用了多少空间。

    哈哈,原来Win7磁盘空间最大的杀手在这里,找了你好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