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开发——在VB应用程序中调用Excel2000对象之基本操作篇

      一、Excel对象模型

  为了在VB应用程序中调用Excel,必须要了解Excel对象模型。Excel对象模型描述了Excel的理论结构,所提供的对象很多,其中最重要的对象,即涉及VB调用Excel最可能用到的对象有:

  二、调用Excel

  在VB应用程序中调用Excel,实质是将Excel作为一个外部对象来引用,由Excel对象模型提供能从VB应用程序内部来程序化操纵的对象以及相关的属性、方法和事件。

  1、在VB工程中添加对Excel类型库的引用

  为了能从VB应用程序中访问Excel丰富的内部资源,使Excel应用程序运行得更快,需要在VB工程中添加对Excel类型库的引用。具体步骤如下:

  a)从VB5“工程”菜单中选择“引用”;

  b) 在“引用”对话框中选择Excel类型库:"Microsoft Excel9.0 Object Library";

  c)单击左边小方框,使之出现“√”符号;

  d)按“确定”退出。

  注:要想在VB应用程序中调用Excel,你的计算机系统中必须安装Excel。

  2、引用Application对象

  Application对象是Excel对象模型的顶层,表示整个Excel应用程序。在VB应用程序中调用Excel,就是使用Application对象的属性、方法和事件。为此,首先要声明对象变量:

Dim VBExcel As Object

  或直接声明为Excel对象:

Dim VBExcel As Excel.Application

  在声明对象变量之后,可用CreateObject函数或GetObject函数给变量赋值新的或已存在的Application对象引用。

  a)用CreateObject函数生成新的对象引用:

Set VBExcel=CreateObject ("Excel.Application")

  字符串“Excel.Application”是提供Excel应用程序的编程ID,这个变量引用Excel应用程序本身。

  b)用GetO场ect函数打开已存在的对象引用:

Set AppExcel=GetObject("SAMP.XLS")

  上面语句打开文件SAMP.XLS。

  3、Application对象常用的属性、方法

属性、方法 方法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