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TV盒子与网络机顶盒子的区别

区别很大 IPTV盒子与网络机顶盒子的区别(原创)

吃货红叶哥 2015-08-15 23:31:35 Android TV 乐视 歌华有线 阅读(2323) 评论(0)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举报

  本文为红叶哥贾富原创,搜狐首发,转载请标明。

  红叶哥老家的IPTV机顶盒马上快到期了,去营业厅咨询每年收费180,邻居用的是盒子,说终身免费,于是闲下时间比较了一下两者的区别,主要有以下几点:

  1、费用问题

  电信、联通、移动这三家公司出品的iptv(互联网电视业务)通常还需要一台IPTV机顶盒来实现观看电视直播、电影点播的功能,每年的收视费大概120-300左右。红叶哥老家唐山迁安的最新资费是300一年,这可不是一般的黑吧。如果连续使用三四年,可是千元的投入啊。

  而对于各种各样的电视盒子,就是一次性硬件投入,费用在150-400元不等,配置不同,价格不同。网络机顶盒现在已经比较普及了,目前四核的电视盒子是主流,价格大概在300左右,而且没有会员费、收视费,意味着只要不坏可以终身使用了。

  2、播放效果与流畅度

  IPTV由于走专用通道,直播很流畅,这是iptv最大的优势,IPTV的流畅度可以和广电机顶盒相媲美。而网络机顶盒直播的流畅度就不尽人意了,平时凑合还能看,高峰时间,卡起来要命。不看电视直播的朋友可以忽略。

  3、清晰度

  IPTV直播的清晰度要比网络机顶盒免费直播要好很多,但是点播方面,网络机顶盒的清晰度有更多选择,一般网络机顶盒有720P 、1080P、超清、蓝光等多个视频信号源供我们选择。

  4.节目数量

  IPTV的节目数量不多一般也就一百多个电视台,而网络机顶盒虽然电视节目比较多,但是大都卡顿。但是网络机顶盒的点播节目非常多,多到我们看不完。

  网络机顶盒定义为一台强大的安卓主机,它一般采用阿里云或者安卓系统,而IPTV机顶盒开通需要移动、电信、联通工作人员,需要开通才能收看,而且是和机器本身硬件绑定的。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