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集Recordset常用的属性和方法

n 记录集Recordset常用的属性和方法。
1.AbsolutePosition属性
n AbsolutePosition返回当前指针值,如果是第1条记录,其值为0,该属性为只读属性。
2.Bof和Eof的属性
n Bof 判定记录指针是否在 首记录之前 ,若Bof为True,则当前位置位于记录集的第1条记录之前。
n Eof 判定记录指针是否在 末记录之后 ,若Eof为True,则当前位置位于记录集的最后1条记录之后

3.Bookmark属性
n Bookmark 属性的值采用字符串类型,用于设置或返回 当前指针的标签 。在程序中可以使用Bookmark属性重定位记录集的指针。
4.Nomatch属性
n 在记录集中进行查找时,如果找到 相匹配的记录 ,则Recordset的NoMatch属性为False,否则为True。该属性常与Bookmark属性一起使用。
5.RecordCount属性
n RecordCount属性对Recordset对象中的 记录计数 ,使用 RecordCount 属性可确定 Recordset 对象中记录的数目

6.Move方法
  五种Move方法是:
n MoveFirst  将控件移动到第1条记录。
n MoveLast    将控件移动到最后一条记录。
n MoveNext    将控件移动到后一条记录。
n MovePrevious   将控件移动到前一条记录。
n Move [n]    向前或向后移n条记录,n为指定的数值。

7.Find方法
n 使用Find方法可在Recordset对象中查找与指定条件相符的一条记录,并使之成为当前记录。
n 四种Find方法是:
n FindFirst 方法从记录集的 开始查找 满足条件的第1条记录。
n FindLast 方法从记录集的 尾部向前查找 满足条件的第l条记录。
n FindNext 方法从 当前记录开始 查找满足条件的 下一条 记录。
n FindPrevious 方法从 当前记录开始 查找满足条件的 上一条 记录。

n Find方法的语法格式:4种格式相同
    数据集 .Find 方法   条件
n 搜索条件表达式 :是一个指定字段与常量关系的字符串表达式。在构造表达式时,除了用普通的关系运算外,还可以用Like运算符。
n 例如,查找专业=物理的纪录
  “Data1.Recordset.FindFirst  专业=’物理’”
n 查找下一条符合条件的记录,可继续使用语句:
  ”Data1.Recordset.FindNext 专业=’物理’”。

n 例如,要在记录集内查找专业名称中带有“建”字的专业:
  Data1.Recordset.FindFirst 专业 Like ‘%建%’
n 如果Find方法找不到相匹配的记录,则记录保持在查找的始发处,Recordset的 NoMatch 属性为 True
n 如果Find方法找到相匹配的记录,则记录定位到该记录,Recordset的 NoMatch 属性为 False

8.Seek方法
n Seek方法:是根据 索引字段 的值,查找与指定索引规则相符的第1条记录,并使之成为当前记录。
n 其语法格式为:
  数据表对象 .seek comparison,keyl,key2
n 比较运算符 comparison ;可用的比较运算符有
     =、>=、>、<>、<、<=
n Seek允许接受多个参数keyl,key2,…;
n 在使用Seek方法定位记录时,必须打开索引文件,通过Index属性设置索引文件。若在记录集中多次使用同样的Seek方法(参数相同),那么找到的总是同一条记录。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在VB中,我们可以使用ADODC(ActiveX Data Objects Data Control)控件来连接Access数据库。 首先,需要将ADODC控件添加到VB项目中。在VB开发环境中,选择“工具箱”窗口,在其中找到ADODC控件并将其拖放到窗体上。 接下来,我们需要设置ADODC控件的属性来连接Access数据库。首先,在属性窗口中找到“ConnectionString”属性,然后点击其右侧的“...”按钮来打开连接字符串编辑器。 在连接字符串编辑器中,选择“使用数据连接文件(D)”选项卡。然后,点击“建立新连接”按钮来创建一个新的连接。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Microsoft Jet 4.0 OLE DB Provider”作为提供程序,并点击“下一步”。 接着,在下一个对话框中,点击“...”按钮来选择Access数据库文件(.mdb或.accdb)。找到所需的数据库文件并选择它,然后点击“确定”。 此时,连接字符串编辑器将自动填充正确的连接字符串,在连接字符串文本框中显示。接下来,点击“确定”按钮来关闭连接字符串编辑器。 现在,我们可以继续设置ADODC控件的其他属性。例如,可以设置“RecordSource”属性来指定要使用的数据表或查询。还可以设置“DataMember”属性来指定数据表的名称。 最后,可以在代码中使用ADODC控件来执行数据库操作。可以使用ADODC控件的方法和事件,例如使用“Refresh”方法刷新数据源,或使用“Recordset属性获取记录集。 总之,通过ADODC控件的属性设置,我们可以方便地连接Access数据库,并在VB中进行数据操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