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下编写android程序突然不会自动生成R.java文件和包的解决办法

eclipse下编写android程序突然不会自动生成R.java文件和包的解决办法

eclipse下编写android程序突然不会自动生成R.java文件和包的解决办法
我的eclipse原来是好好的,什么问题都没有的,结果今天一打开新建一个android程序,发现工程里不会自动生成R.java文件了,导入其他工程也一样不行。
前几天安装了NDK开发环境,不知道是这个影响到的还是ADT升级了没有升级导致的。
这个问题网上搜索了下确定不是eclipse的问题,应该是ADT插件的问题,建议重新安装ADT插件。
我重装后先在好了,其他方法试了很多都不起作用。总结:eclipse不会自动生成R文件需要重新安装ADT插件。
重新安装adt方法:到Help-->Install New Sofeware..-->Work with: 输入框里面输入adt出来安装过的adt URL,选中后按回车,再根据提示进行下一步到完成就可以了。
URL类似:http://dl.google.com/android/ADT-15.0.0.zip

 

更新adt后又出现新的问题
Unknown error: Unable to build: the file dx.jar was not loaded from the SDK folder! 
升级adt插件后,eclipse突然出现上面错误,无法运行android项目。
platform-tools\lib folder was missing after upgrade (my eclipse was open). close eclipse, using sdk manager uninstall and install "Android SDK platform-tools".
 即先关闭eclipse,打开sdk安装目录下的SDK Manager.exe 顶部Tools 下面的两个勾选上以后点击下面的 Install packages 按钮更新,更新完成后启动eclipse就可以了

详细情况请看另外一篇博客 http://www.cnblogs.com/zdz8207/archive/2012/12/03/eclipse-android-adt-build-dx-jar.html 
 

 --------------------------------------------------------------

网上解决方法主要有这几种 :
1.有时候eclipse不自动编译,把project clean一下,让R.java重新生成
2.选择菜单  Project >> Clean ,前提是勾选上 Bulid Automatically(自动构建部署) , 点Clean后会重新构建项目,因为一般情况下,R.java文件在这个时候会重新更新生成一边,如果工程有错,就不会自动生成。
3.选择工程,右键 Android Tools >> Fix Project Properties 这个操作有时候可以修正一些错误。
4.旧版本1.5/1.6/2.1 的SDK layout_height里面没有看到match_parent这个属性,android:layout_height="match_parent" 这个属性会导致xml编译不了不能生成R.java
这个是把高级版本的降级后可能会出现的情况,解决办法就是把match_parent换成fill_parent
当导入其它源码时候,首先要保证源码的SDK版本和你eclipse默认版本是否一致。
5.项目中有其他xml和类错误的时候不会自动编译,jar包引用有错误的时候也会导致不会自动编译。
另附:
查看源码版本办法:打开default.properties 文件,看target=android-7 这后面这个数是多少。
版本对应关系:target=android-3 <---> android 1.5  ,target=android-4 <---> android 1.6 ,
target=android-7 <---> android 2.1  ,target=android-8 <---> android 2.2 ,target=android-10 <---> android 2.3.3 ,
target=android-14 <---> android 4.0 ,target=android-15 <---> android 4.0.3 ,target=android-16 <---> android 4.1 ,target=android-17 <---> android 4.2 其它的自己测试下。

 

流风,飘然的风  本人创建的Android技术交流QQ群(253065556) ,android软件使用群(124854446) 需要的人可以加入
分类:  android
标签:  androideclipseadtupdate自动生成R.java
0
0
(请您对文章做出评价)
« 博主上一篇: android 最新 NDK r8 在window下开发环境搭建 安装配置与使用 详细图文讲解,完整实际配置过程记录(原创)
» 博主下一篇: 升级adt插件后,eclipse突然出现Unable to build: the file dx.jar was not loaded from the SDK folder 错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