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Creator编译和使用QT的静态库

来自: hut51 > QT
配色:字号:
QT Creator编译和使用QT的静态库_这个名字以后可以修改吗_百度空间
2010-09-03 | 阅: 1895   转:0  |   分享 
  
QT Creator编译和使用QT的静态库
2009-12-07 10:47

    开始学习 qt creator 了, 今天在 linux 和 windows 上都装了一遍, 在 linux 下可以正常编译执行自己的程序, 在 windows 下遇上了点问题, 在执行程序的时候,提示 “找不到 mingwm10.dll” , 解决方法, 要静态编译Qt的库。

    步骤:

1  首先在开始菜单打来 Qt Command Prompt ,

2  执行命令 configure -release -static -fast
3  执行命令  mingw32-make

4  执行命令  mingw32-make clean

    以上步骤是编译qt静态库的过程,摘自网友lsyer的博客,现在在Qt\2009.03\qt\lib 目录下,会生成一些后缀名为.a的静态库文件, 接下来再次编译自己的应用程序, 这时报错,错误信息提示找不到 QtGuid 和 QtCored,这时把Qt\2009.03\qt\lib目录下对应的libQtGuid4.a 和 libQtCored4.a改为libQtGuid.a 和 libQtCored.a 也可以另复制出一份,再改名。

    接下来,编译自己的应用程序通过, 但执行应用程序hello.exe的时候,依然提示找不到qt的库,后来发现编译的是debug版本,只要打开左边的Projects栏,勾选里面的 Release,再次编译,就会在Release目录下生成可执行文件,现在只要把C:\Qt\2009.03\mingw\bin目录下的 mingwm10.dll拷贝到Release目录下和可执行程序放在一起,现在程序就可以正常执行了,不会再提示找不到qt的库了。

 
献花( 0)
+1
分享到:分享到QQ空间分享到新浪微博分享到腾讯微博分享到搜狐微博
  • 推荐给朋友
  • 举报
(本文系 hut51首藏   源文网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