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xWorks下载程序

转载请标识出处: http://blog.csdn.net/zgh1988/article/details/7998054

1.      在Tornado环境下可以创建两种工程,一是a bootable VxWorks image(可引导工程),二是downloadable  application  modules(可下载工程)。

2.      可下载工程

在上一节中,我们已经成功得运行了VxWorks系统,所以我们要在此基础上开发应用程序。

(1)    创建一个可下载工程

(2)    添加文件

File --> New --> C/C++ Source File

File Name : test



(3)    点击test.cpp文件,添加代码

#include <stdio.h>

void test()

{

   printf("Hello VxWorks!\n");

}

可能你会发现,这里并没有主函数main,在VxWorks里没有进程的概念,只有任务,一个函数就代表了一个任务。所以我们只声明了一个函数。

(4)    编译,链接


左边深色按钮,从右到左依次是:Build Project ,Re-buildAll, Compile Current Source File,  Update dependencies,然而执行顺序是:Update  dependencies -->Compile Current Source File  -->  BuildPorject

此时你的工程里将会有两个文件:


(5)    配置Target Shell

Tools --> Target Shell --> Configure Target Servers


Target Name/IP Address 目标机的IP地址


完成两项配置之后,点击“Launch”按钮,即启动Target Server。

(6)    下载程序


在Re-Build按钮上方,有一个下拉列表,选择target@PC0326YBV。

点击下载按钮 Download object file or boot image


既可以选择下载Project1.out,也可以选择test.o下载。(注意,此时的VxWorks系统启动)。

点击按钮“-->i ",Launch Shell  


执行命令: moduleShow -->  test


3.      可引导工程

(1)    创建一个可引导工程

(2)    File --> New --> C/C++ Source File

File Name :  test



(3)    编译运行创建VxWorks镜像

(4)    用上面产生的VxWorks镜像替换D:盘目录下的原来VxWorks镜像。

重新打开虚拟机,运行VxWorks操作系统,执行test任务,但是会发生错误,

undefined symbol : test


为什么会发生这个问题呢?这是因为我们定义的文件是test.cpp,在编译过程,会发生重命名,所以test已经发生了变化。

所以我们应该这样:


重新替换D:目录下的镜像,重新运行VxWorks操作系统。这样就成功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