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xagon SDK部分模块架构分析

Hexagon SDK部分模块架构分析

    Hexagon SDK能够帮助用户定制和扩展对aDSP的使用。本文具体讲解SDK中比较有代表的性的模块的架构,以便我们更好的学习、研究和使用。

  • Audio

    音频框架提供了和音频硬件交互的端口。音频框架主要有三部分组成:encoders/decoders,pre/post processing topologies和 mixer。

    encoders/decoders(编解码器):能够对一个信号或者一个数据流进行变换的设备或者程序。每路流都包含编解码器;

    pre/post processing topologies(预处理/后处理拓扑结构):由一个或者多个后处理模块(PP)组成,根据他们被使用的路径可以分为四类:POPP(Per-Object Post-Processing)、COPP(Common-Object Post-Processing)、POREP(Per-Object Pre-Processing)和COPREP(Common-Object Pre-Processing)。

    mixer(混合器):定义了流如何连接到设备。

    音频结构如下图所示:


  • FastCV

    通过使用优化后的FastCV动态库,允许用户开发DSP加速的计算机视觉应用程序。Hexagon SDK包含以下计算机视觉技术:

    lib/fastcv/fastcv: FastCV API的实现接口;

    lib/fastcv/dspcv: 本库提供用来调试aDSP性能的钩子函数。

    下图给出了用户如何使用FastCV库:


    应用程序在init/de-init时需要分别调用dspCV_init和dspCV_deinit API,创建aDSP时钟和线程池。客户端应用程序被分为Apps处理器和aDSP,它们之间是FastRPC接口。

  • Voice

    声音处理路径是可以定制的,现在是和算法一起包裹在CAPI_V2接口中。它允许客户使用动态模型为Tx和Rx处理链定义动态拓扑结构。声音框架提供了I/O路径和音频硬件交互。声音路径结构详见下图:





  • 5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