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UML很少用了

新霸哥发现UML在面向对象的设计中的需求,相关行为、一些体系结构的实现提供了一套综合完整的表示法,但是由于使用的人比较少,初学者不容易快速入门,所以就导致了UML不是那么的受欢迎。


  UML在开发中有什么样的意义?


  架构师可以用UML非常清晰直观告诉开发人员,一套架构整体规划是什么样的,各自之间有什么样的关系,各自职责是什么。开发人员要用UML可以很好的告诉自己以及伙伴,自己的需要做什么任务,准备如何去做,需要什么帮助的资料。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UML非常清晰完整的表达出来,比起几十张的文档要简单实用;这些还可以作为追溯的一种方式,可以让项目或者功能有据可查,能够保留历史,方便查看。


  新霸哥总结了一下UML和开发本身是没有任何的关系的,其实可以理解为一个说明文档:说明开发需求,说明需要的思路,说明问题的解决方案。


  UML的价值所在


  UML的核心作用和价值是用于 OOAD(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中的图形建模。在敏捷开发时代,新霸哥注意到了UML是敏捷软件设计、敏捷建模的核心技术之一。


  UML相关的书籍还是有很多的,很多的高等院校也开设了相关的课程的。最为常见的一本书:uml面向对象建模与设计,该书对UML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介绍。大学期间计算机专业的朋友可能也会接触到UML,因为用的比较少,可能很多的朋友已经忘了。


  UML 常用术语


  关联是对象间长期的关系。在关联中,一个对象保存对另一个对象的引用,并在需要的时候调用这个对象的方法。


  聚合表明一个对象是一个更大的整体的一部分。这个被包含的对象可能会参与多个的聚合关系,并相对整体而对立存在。


  依赖一般的表现方法是方法的局部变量,或者是方法内对静态方法的引用。


  关联一般的表现方法是对象的全局变量。


  约束是一段文本,用以描述UML元件的语义,允许你加新的规则或是修改现有的元件.图形表现上,约束被表现为用一对括弧括起的一串字符串,并被放置在关联元件的附近或是那个元件或元件组的依赖关系附近。新霸哥发现其作为替代方案,你可以在一个备注里表现一个约束。


  好了,关于UML方面的介绍就到这里了,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关于UML方面的问题可以关注新霸哥。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