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开发HTC vive 四、传送

2017年3月24日修改

vive的sdk SteamVR在升级,会有些改动。最新的SteamVR1.2.1在Unity5.4.4下狂报错。

下面的内容是在以下环境完成的

unity5.4.4

SteamVR1.2.0(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wuyt2008/9792970)

ViveInputUtility1.5.1beta(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wuyt2008/9792980)


之前的内容大概是SteamVR1.1.X的,传输部分有修改,内容已更新。


手柄会射出一个抛物线,当pad按下的时候,会传送到抛物线和物体交汇处,从而实现远距离移动。



1、导入SDK:SteamVR Plugin和Vive Input Utility


2、删除场景中的默认摄像机,新建一个空的游戏对象,并将CameraRig拖入场景作为其子对象



将VivePointers拖入场景也作为其子对象



3、再新建一个空的游戏对象,命名为Walkable,并添加一些3d对象作为其子对象。这个对象里面的,是可以被传送到的地方,例如地板。不在这里的无法被传送过去,例如桌子,墙。



这里在之前的内容没说清楚,能传送到的地方,其父级需要添加一个Teleportable组件



4、在Walkable对象下添加脚本Teleportable,并设置。


5、设置Raycast Mode为Projectile,这样,手柄射出的就不是直线而是一个抛物线,避免一下传送到很远的地方。



这里在新版本有所修改,只需要在EventRaycaster上添加组件脚本“Projectile Generator”



修改Velocity属性可以改变线的弧度


6、运行,ok。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