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Server 2007发布项目失败,发布项目看不到,作业堵塞问题处理小记

     好久没有来了,最近刚开始在Survey Project Server2007企业级应用的项目管理方法,服务器端安装和部署都已经完成,就想着发布一个项目试试看,但是发布的时候总是出现无法发布企业项目到网站。点击发布,状态栏却始终显示“已完成 发布 作业 的0%。预期等待时间为**秒”。登陆到Project Web Access项目中心,也看不到该项目。明明显示“已连接”上服务器端啊,用户配置什么的都检查OK的啊,半天也没整明白~

     于是乎Google之,发现网上真的有解决这样问题的文章,而且很多都是转帖这一篇的,原帖来自于CSDN博客中,在此也非常感谢前人的总结和付出,地址链接如下:http://blog.csdn.net/xjzdr/archive/2009/02/26/3940970.aspx 原帖内容:

错误:

1、无法发布企业项目到网站。点发布,状态栏始终显示“已完成 发布 作业 的0%。预期等待时间为**秒”。登陆pwa项目中心,看不到任何项目。

2、发布的项目在项目中心看不到

3、删除的项目仍在项目列表中

等等,

这些问题都是由于Project server的队列出现问题产生的,可能是队列的进程堵塞、服务没有启动等原因造成的。

原因及解决办法:

 

原因一:

Microsoft office project server 队列服务与Microsoft office project server事件服务没有启动.

解决办法:

进入菜单,所有程序,管理工具,服务,找到Microsoft office project server 队列服务与Microsoft office project server事件服务.然后启动

原因二(如果服务已启动,检查以下原因)

Project 2007项目会经常由于意外操作而导致保存/签入操作失败。在PWA端的体现就是“服务器设置”-“队列”-“管理队列”处有“完成百分比”为0%的项目。一旦该项目处于这个状态,则其后续操作都将进入排队队列,因此必须取消该堵塞的进程队列。
解决办法:
选中该队列,点击“取消”按钮(通常需要选中所有的后续排队队列,这也是默认的选项,在高级里可以看到),但是有时候会发现无法取消进入队列的进程,则必须点选“高级选项”里的“取消进入队列的作业 ”,通常这样能99%成功取消队列。
如果发现这样还是无法取消队列,则必须修改数据库的标志数据了。这里以“强制签入项目”为例,只要修改ProjectServer_Draf数据库,MSP_PROJECTS表的一个字段:PROJ_CHECKOUTBY = NULL即可

原因三(如果问题还没有解决,执行以下步骤)

由于补丁的稳定性的问题,导致无法保存与发布.

解决办法:

重新安装project server.在创建或配置此服务器场的共享服务的时候,选择还原.

当然也可以重新安装数据库后,再安装PROJECT SEVRER. 不要打上补丁.

 

 

      看了这篇文章后,查看了原因一,两个服务均启动着,接着看原因二,将堵塞的进程队列给取消了,但是好像再发布的时候问题还是那个样子呀。后来折腾了一会儿,我将服务器端的队列服务和事件服务重启了一下,竟然就OK了,开心~

 

      后来也看到一篇文章中提到原因二中的方法其实也并不是很推荐,原文如下:“注意:首先以上方法并不是推荐的方法,和MOSS,OCS等微软的产品类似,官方都不建议直接操作数据库,否则会冒很大风险。之所以写出上面的东西,只是希望在解决特定环境下的特定问题时给大家一个参考。本人不建议把此方法使用在项目中。”

      再引用他的一句我看上去挺有道理的话:“取消队列任务的方法不可取,你把作业都取消了,是不堵了,可用户的操作能随便取消掉么?交警疏导道路一定是把堵点解决,而不是把堵点和后面排队的车都扫到马路下面去吧。”

       看来,Project Server 2007中导致队列无响应的原因有很多,解决也不一样,需要根据队列提示的信息来处理。把ProjectServer_Draft数据库MSP_PROJECTS表的字段PROJ_CHECKOUTBY = NULL只是相当于对项目进行了强制签入的**作,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实际解决问题时,需要综合考虑才可以。

      以上就是工作中遇到问题的一则小记,为以后的工作留下一些经验吧~

                                                                                                Lydi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