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明:贝叶斯多条件的独立化的基础理论

花絮:

        非常喜欢《天才J》这部小剧,里面有个的偶然公式,包含3个要素:时间、空间、守恒。这个公式最后被J破解掉了,破解的思路却很有意思:当观察一个个体的时候偶然性是必然的,但是观察一个大的群体时,偶然性又会消失。这个剧的作者估计也是学过概率论的。


独立正交:

        我们假设有事件A,B相互独立,每次测量时 A发生的概率是p,B发生的概率是q;测量n后,A的发生向量为a,B的发生向量为b。通常记法中0表示未发生,1表示发生,a*b=pqn;ab向量不正交。但是我们做一个小小的变换:将a向量的每个元素减去p从而平均值设置为0计做向量a1b向量的每个元素减去q将平均值设置为0计做向量b1;这时 A发生计做(1-p)不发生计做(-p);B发生计做(1-q),不发生计做(-q)。这时候个元素乘积有一下四类情况:

AB同时发生期望次数:  pqn   ,该部分内积:   pqn(1-p)(1-q)

A发生B不发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