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一起学CMake

    如今CMake使用的人数越来越多,包括我项目组里,很多大牛们在写Qt程序的时候都不用自带的qmake,貌似会出现很多问题,他们往往都用自己写的CMake来编译系统,今天我也和大家一起来学学这个高大上的工具--CMake。

    首先,一个CMake要想运行,必须在同目录下有CMake脚本,说说是脚本,其实并没什么可怕,说白了就是一串CMake作者自己写的token语法分析文件--CMakeLists.txt。

    这个文件比如你的项目有很多文件夹,必须在每个源代码文件夹下都有一个CMakeLists.txt.它会根据CMake命令中的add_subdirectory自动的递归分析。

    讲完脚本的大致概念,让我们现在开始学写我们自己的脚本,在这里我引用CMake官网的相关Sample我们一起学习。注:在CMake中命令是不区分大小写的,而变量跟C一样是区分大小写的,这一点需要注意,我的默认习惯是命令用小写,比较顺手。

    [1] cmake_minium_required(VERSION 2.6),版本号VERSION后面的数字根据你所决定的CMake最低版本号来决定,在这里我们用了官网sample的2.6。

    [2] project(HELLO), 这代表你整个工程的工程名,同时CMake会根据这个工程名生成两个变量一个是${HELLO_SOURCE_DIR}一个是${HELLO_BINARY_DIR},前者是当前source源文件所在路径,后者是生成的二进制文件锁在路径,如果你选用的CMake官方推荐的外部编译模式(建立build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