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s 连接 SQL Server

在windows 平台上面使用数据库,除了mysql之外,还有sql server 2000可以作为选择,但是sql server 2000的unicode编码有特殊性,仅仅在rails中使用utf8编码,和把全部rails项目文件格式改成utf8之外,还是不够的。仅仅这样 做,只是部分中文字符能够正确处理,而且存入sql server2000中的中文数据,也完全是乱码。正确的配置方法应该如下。

1. ms sql server2000中数据字段全部要选择成n打头的类型,比如ntext,nvarchar等。

2.安装ADO Driver
安装one -click installer 来安装ruby 的话就已经安装了所有连接SQL Server使用的需求包.但是,并没有安装ADO Driver.
这样来安装它:

在Ruby目录下找到这个目录: /ruby/lib/ruby/site_ruby/1.8/DBD .例如:我的Ruby安装在D:/ruby中,所以是这个目录D:/ruby/lib/ruby/site_ruby/1.8/DBD 在该目录中创建一个ADO文件夹. 下载Ruby-DBI,将lib/dbd_ado/ADO.rb文件拷贝到X:/ruby/lib/ruby/site_ruby/1.8/DBD/ADO/ADO.rb

3. 配置database.yml:

代码
  1. development:    
  2. adapter: sqlserver    
  3. database: database_name    
  4. host: server_name    
  5. username: user_name    
  6. password: your_pw_here   

4.在environment.rb添加下面代码
require 'win32ole'
WIN32OLE.codepage = WIN32OLE::CP_UTF8

在这里稍微解释下第四部分的设置。sql server 2000中使用的unicode 并非是utf8,ado的默认链接编码都是当前系统设置的code pages相关的。

一般的windows设置都是非unicode的,比如简体中文windows系统下一般都是gb2312, 在rails中database.yml设置encoding: utf8,对于sql server没有任何用处。

为了迫使sql server接受utf8数据,必须修改ado链接的code pages值为utf8,才能让ado部分代码在接受rails传入的utf8数据之后,不做任何额外的处理. 否则的话,ado部分代码会根据当前系统的默认code pages值来处理这里字符数据。

于是在中文windows系统上,从utf8的rails项目中传入的数据,会被当作gb2312编码的数据来传递到sql server2000中,于是sql server2000中存入的数据会成为乱码,也有部分数据在处理过程中出错,导致sql 语句执行出错。比如常见的中文字符右边的单引号会不见的情况。


不设置 WIN32OLE.codepage = WIN32OLE::CP_UTF8,你的整个系统编码配置是这样的
rails(utf8)<-->ado(根据当前系统cp来取得编码,或是gb2312或是其他)<-->sql server 2000 (unicode)
整个系统编码不一至


WIN32OLE.codepage = WIN32OLE::CP_UTF8 这句代码就是为了更改cp值.整个系统编码配置是这样的
rails(utf8)<-->ado(utf8)<-->sql server 2000 (unicode)
整个系统编码一至,整个系统中不会再出现任何乱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