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龟兔赛跑”谈做人做事!

龟兔赛跑的寓言故事,我想每位同学都已耳熟能详了。话说:兔子嘲笑乌龟爬的慢,乌龟不爽,于是跟兔子赛跑。据说:此事还惊动了动物园里的所有动物呢!


这里给大家讲讲另一个版本的“龟兔赛跑”,希望大家阅读后,能有所感悟与收获! ^_^ 让砖头来得更猛烈些吧!!


新版“龟兔赛跑”,马上开始!!!!


第一场龟兔赛跑大赛:


过程:比赛开始后,兔子“唰”的一下就飞跑出去,乌龟拼命的爬,兔子认为比赛太轻松了,于是乎,兔子打了个盹,自以为很快就能追上乌龟。乌龟一刻不停的爬行,当兔子醒来的时候,发现乌龟已经到达终点了。


结果:兔子输掉了比赛;


思考:平时工作中,做事的态度是很重要的,不管我们的能力如何,有一个好的态度那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兔子输掉了比赛,心里很不爽;于是,又找到乌龟,要求再进行一场比赛;乌龟心肠好,就答应了兔子再比赛一场;


很多同学心里都在想,我知道结果了:“这次兔子赢得了比赛!”


但是....可但是......这里的故事兔子到底有没有赢得比赛,请继续往下看......

 

第二场龟兔赛跑大赛:


过程:比赛开始后,兔子"唰”的一下就飞奔出去;兔子很聪明,这次它吸取了上一场比赛的教训,路上再也没打盹,也没休息;一路狂奔!!!!


但跑了很久,也没见到终点线,路上也没有小动物;心想:“乌龟是不是放弃比赛,不来了”;于是,兔子往回跑去,最后,发现乌龟早已经到终点了;


结果:免子又输掉了比赛;


思考:项目的目标和方向是成功的基础;方向错了或反了,越是努力,失败越大;这也是为何公司一直推行敏捷,目的就是快速试错,般小好调头;


免子连输了两场比赛,心里很是郁闷;最终,它又找到乌龟,要求再进行一场比赛;大家可能觉得乌得不会答应了,但没想到的是:乌龟又答应了兔子的要求;


每三场龟兔赛跑大赛:


过程:兔子变得更聪明了,比赛开始前就跟乌龟说好了,这次比赛,我们从北京跑到深圳去;比赛开始后:兔子“唰”的一下,向前狂奔而去;


兔子连续跑了7天7夜,最终,它在黄河边上停了下来,虽然兔子很累很累了,但让它停下来的原因不是“累”,而是它不会游泳;过不了黄河;


于是乎,兔子又等了7天7夜;等乌龟爬到黄河边上时,兔子跟乌龟说:“乌龟,乌龟,陆地上我跑得比你快,水里你游得比我快,要不,水里你背我,陆地上我背你”。乌龟想了想,这主意不错呀,兔子在陆地上跑得比偶快多了;乌龟背上兔子,跳进了河里,很快就到了对岸;兔子也没有违背之前的约定,在陆地上背上乌龟跑到了深圳;


结果:兔子和乌龟一起赢得了比赛;


思考:


1、项目的目标是否可达,可能很少项目经理会挑战或思考这个问题;


2、团队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我们要善于发现大家的优势,加以培养与开发;


3、公司在高速发展,团队间跨部门的合作也越来越多,我们要多从双赢的角度出发;


故事讲完了,归纳一下:


1、平时工作中,做事的态度很重要;好态度是成功的一半,好态度会带来更好的结果;态度与性格相关,项目经理要“管事理人”,理人比管事还要高一个境界!


2、目标和方向是成功的基础,做事前,不防停下来反问一下自己,我的目标对吗?我的方向没问题吗?


3、不管做项目也好,完成任务也好,评估自己或团队的能力,是否可以实现目标?是否可以完成任务?如果完成不了,是否可以协调其它资源共同努力完成??


4、合作意识很重要,团队中每个人都有优点与不足,多看到别人的优势,加以挖掘、加以培养,为团队发出更多的光和热;


5、不管个人也好,团队也罢,能双赢共赢那才是最好!借用一句广告语:他好,我也好!sunxiao,本内容来自腾讯内部分享,请勿外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