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azhengye的专栏

几行代码谱春秋,客居异乡何须愁

  • 博客(57)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ystemUI之呈现流程

本篇基于AndroidL分析SystemUI的启动流程。SystemUI主体框架启动流程AndroidL上SystemUI是以Application的形式存在的,本质上来讲它和我们平时常见的App一样,只是它被放在了Frameworks包下,开机自启动

2016-08-07 18:20:44 3268 7

原创 Android内存泄漏案例分析一

最近负责的Gallery模块测试时频繁报出使用一段时间后就发生Crash,通过Log查看发现是OOM引发,本篇文档记录解决该问题的分析过程。

2016-08-06 11:56:29 2120

原创 Android开发常用工具类之图像处理

本篇博文记录自己做图形处理时常用的一些代码片段,会不定时更新汇总。

2016-07-30 22:05:02 840

原创 Android开发常用工具类之File操作

在开发Android应用时免不了会跟文件打交道,本篇博文记录总结自己常用到的文件操作代码片段,会不定期总结更新。

2016-07-28 21:20:48 4001 3

原创 Activity singleInstance启动模式

Android singleInstance启动模式实际开发中使用频率不高,最近解了一个bug,与此相关,bug虽然很轻松的解决了,但由它引发的对Activity的启动模式的思考却有点意思,本篇记录分享下。

2016-07-19 21:07:25 10721 1

原创 android 人脸检测

人脸检测是指从一副图片或者一帧视频中检测是否存在人脸。通过该技术手段可以判定有没有人脸出现在给定的图片中。注意它和人脸识别是有差异的,人脸检测解决的是照片中有没有人脸的问题,而人脸识别解决的是照片中的人脸是谁的问题。Android SDK 提供了人脸检测的接口,本篇博文介绍基于 Android SDK 实现人脸检测的方法。

2016-01-23 20:59:36 4787

原创 SurfaceView 基础用法

本文总结了对SurfaceView的粗浅运用方法,通过它可以看到子线程也可去渲染一个View对象。

2016-01-14 00:28:40 3001

原创 Android ROM开发之预制GMS

GMS 简介GMS 的全称是 Google Mobile Services (GMS) 。它是 Google 开发的一系列 apk集合,这些 apk 都或多或少的依赖 Google 服务。它没有包含在 Android 的开源代码中,当然也就不能看到这些 apk 的实现代码。在整机开发中,如果目标客户是国外用户,那么往往就需要预制GMS。如果你是Android应用开发人员,那么本篇内容可能不适合你。

2016-01-07 16:45:20 13101 11

原创 SystemUI之功能介绍和UI布局实现

Android ROM开发过程中,难免会涉及到对SystemUI的修改,之前做过一些这方面的工作,现在整理下,准备按照如下章节介绍SystemUI.借此对SystemUI做下整体性回顾。

2016-01-05 22:29:14 17931 8

原创 Android ROM开发之定制Google SetupWizard

之前的博客Android ROM开发之预制GMS 给自己挖了一个坑——针对定制GMS会另写一篇,本篇补坑。定制GMS本身是一个很广泛的问题,简单的如根据需求取舍GMS包中的某些应用,复杂点的如定制Chrome的书签,主页,设置项等。本篇拿如何定制Google SetupWizard(SUW)开刀,通过本篇也可看出Google是如何在不公开GMS代码的前提下给众多合作伙伴预留下可定制的方法的。

2015-12-29 17:02:38 11200 34

原创 android 调试常用命令

在Android应用开发过程中,熟悉常用的adb调试命令往往能事半功倍,再此做一个汇总记录。

2015-11-01 18:10:46 7580

原创 Android 运行时资源替换----Runtime Resource Overlay

先抛一个问题:现在有一个第三方应用,没有代码,只有编译好的apk,在不去改动这个apk的前提下,如果想改变这个应用中的一些资源显示效果,比如改变一个button的文字,一个imageview的背景,有没有可能做到?       我的答案是有可能做到(废话,做不到的话让我怎么往下写(bian))。直接上栗子,拿蘑菇街的应用来开刀。先看下蘑菇街的部分原生效果图。红色框中的文字就是我要改变的

2015-10-12 18:46:49 16960 9

原创 Android自定义竖排TextView

之前做联系人

2014-05-07 18:08:30 2352

原创 linux 下eclipse 配置android

今天重现倒腾了下系统,重13.04换成了12.04,后来配置eclipse 下的android开发环境时,从终端配置sdk的路径时,明明已经加好了环境变量,但输入adb的时候命令却提示没有adb。最后网上查找才发现原因是adb不支持64位的系统,得下载兼容32位系统的库文件。执行命令sudo apt-get install libgl1-mesa-dri:i386问题解决

2013-08-18 21:02:43 820

原创 linux c 编程入门练习题

一直对嵌入式底层开发感兴趣,无奈基础实在有些薄弱,买了本嵌入式入门书,没有找到书中练习题的答案,于是准备亲自动手实现下。开此博客望与大家共同讨论进步。因为内容都很基础,望大方之家不要见笑。题目:有10个学生,每个学生的数据包括学号、姓名、5门课程的成绩,从键盘输入学生的成绩,计算5门课程的平均成绩,输出最高和最低分数的学生的学号、姓名、5门课程的成绩和平均分。#include#d

2013-07-24 12:14:35 1851

原创 git使用心得之github

github 是一个在线的托管git网站。当我们创建好一个私人的git仓库时就可往里提交代码了。这里说下可使用命令:配置好git。以后再使用git push 向github上提交代码时就可以直接用git push 命令了,

2013-07-10 18:38:14 965

原创 git 使用心得

在git管理版本的情况下,避免不了回退代码,当知道提交的comment 时,如果想回退到该comment对应的那一点,通过git reset --hard HEAD +comment 是无法做到,这点也好理解,因为comment允许相同,如果这般可以的话,git又怎么会知道究竟是哪一点呢。所以可以用如下命令快速找到comment对应的那一点,当然相同的comment还是要人为的确认。g

2013-01-08 17:37:55 709

SystemUI新增图标demo

SystemUI新增图标demo,模拟源码添加一个BatterySaver图标

2017-11-0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