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做开发的日子(工作篇 序)

没想到开博第一天的帖子吃货篇,竟然给我带来了一个新词,吃货程序员。不知道是谢谢大家呢还是……。跟同事一说,他们一致口径,你还不是个吃货
 
好吧,无语中开始我们的新话题,在日本做开发的日子——工作。
 
工作的开始必须先唠叨唠叨,为什么到日本来做开发,那就当作工作篇的上下文吧。后面会主要提到参与的项目,按时间顺序,第一个是富士通的项目,被外派到富士通工作2个月。第二个项目是本社的一个升级项目,从一个为听说过的Access2.0升级到Access2010。第三个项目是现在一直做着的生产管理项目。第四个是中途帮忙的一个项目,现在当作旁观者来描述一下。
 
我想,通过这几个项目,能大体上体现出来日本现在的开发现状,人员现状吧。但是不能以偏概全,希望有不一样的地方,大家踊跃的发表一下。
 
话说,事情还要回到青岛,我站在老总的办公室里面挨训。
 
老总:你怎么总是不按照我说的做呢,听我的就行了。
悲剧的我还在扭着:我现在提的方案,明显符合客户的意见……。
老总:报连相呢,你的工作方式就不对,做之前要跟我好好的交流,不能按照你的意思办事。
         做一点就要找我确认一点。
         你做事挺快,做的也很好,但是工作方式不行。
 
像这样的交谈从我当时开发课长以来,持续了近1年的时间。每次的开发方案从我第一次提出后,辗转几次老总的训斥修改后,又按照了第一次提出的样子发给了客户。
 
从此我明白了,老总说的都是对的。但是作为做技术出身的我,总是在坚持着自己的那点做技术的尊严,反反复复的延续着原先的老路。
 
后来,老总终于爆发了,你去日本出差3个月,好好学习一下日本的工作方式,然后练练日语。
 
就这样,我被“无情的”的从青岛踹到了日本福冈的总公司。开始了我的日本之旅。
 

(说实话,真不想到日本,中国的市场才是我应该在的地方。客户交流,系统方案,开发管理应该好好的用在中国。毕竟接触了这么多年的日企,也在像海尔,NEC这样的公司待过,已经失去了大学毕业,刚开始做对日外包的时候,想去日本的冲动。到了一定阶段,无论在日本还是在中国,都是一样的。

这个让我想起来倚天屠龙记(李连杰版的那句话)

太极的招式都记住了没有-

都忘了

你只要记着把那两个家伙给我打残废了就行(原话忘记了,好像是这么个意思)

序就到此结束,后面将开始第一篇 在日本做开发的日子-工作篇之富士通,不是富士康,不然真要跳楼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