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世界的Windows Azure: 采访easyJet公司的企业架构师Bert Craven

现实世界的Windows Azure系列的工作人员最近就使用Windows Azure Service Bus 安全地为整个欧洲所有机场的移动设备开创共同的应用程序的问题采访了欧洲领先的low-fare 航空公司easyJet的企业架构师Bert Craven。下面是采访内容:

MSDN: 请告诉我们当您试图用Windows Azure Service Bus解决问题时遇到的挑战。

Craven: 在大多数的机场中,我们使用Common Use平台提供偏离控制服务例如bag drop、check in和 boarding。我们的业务涉及欧洲的130个机场并为办公桌以及Common Use设备每年支付数百万英镑的租金。这些代价是昂贵且不灵活的,封闭的系统不太适合于easyJet快速、低成本创新和自适应的风格。此外,合同条款很少有适合于我们根据不同季节客流量的高峰和低谷期来灵活调整我们的服务水平的需求、仅在一年中的某段时间在机场外操作的需求、根据需求迅速部署和退出的需求,等等。

更重要的是,这些终端使我们的服务代理设备固定在办公桌上,这不一定是为客户提供服务的最佳地点。我们希望我们的服务代理可以使用移动设备在机场办理登记手续的区域里自由移动,并且不仅为乘客办理登记手续而且出售给他们一些额外的服务,例如租车、地铁票,等等。

MSDN: 这样做技术上的问题是什么?

Craven: 机场移动服务代理这一想法存在很长时间了,但问题是怎样安全地将我们后端业务系统开放到移动设备。这种做法有很大的风险,所有航空公司,包括easyJet都不愿意这么做。

MSDN: Windows Azure Service Bus能起什么作用呢?

Craven: Service Bus提供给我们一种方法使得我们的后端、非云端服务以一种安全灵活的方式公开可用。我们可以将这些服务放在微软云中而不是将端点放在easyJet的数据中心,这样每个人都可以共享这些服务。服务的地址是在云中,无论我们规定从哪个数据中心获取数据,服务地址都不会改变。我们不需要建立一个新的高可用性服务平台、更改防火墙配置或部署大量的新的服务器。

我们还使用Windows Azure Access Control来提供授权服务。Access Control给了我们一个丰富的、联合的基于开放标准的安全模型,这是关键。

MSDN: 非常好。那么,你们具体是怎样使用Service Bus 和 Access Control来构建的呢?

Craven: 我们构建了一个叫做Halo的移动服务交付平台,它覆盖了整个欧洲机场,在那里我们用安全的、专用通信网络和本地无线站点进行操作。无线手持设备以一个托管服务层访问通信网络。Halo服务通过Service Bus访问后端应用程序例如登机、销售、客户关系管理,等等。最终,Halo还将供给便携式计算机、资讯站和能帮助我们更好地服务客户的其它设备。

MSDN: 开发人员使用Service Bus 和 Access Control感觉怎样?

Craven: 对我们的开发人员来说,这些Windows Azure服务很容易上手。他们仍然在Microsoft Visual Studio开发系统中写.NET代码。从通常的.NET服务转过来非常简单。我们只需要对配置文件做一些简单的修改,将其用到Windows Azure的服务中。使用Service Bus,我们能够提供先前可能需要大量代码才能提供的功能。它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现成的功能,使得我们比那些使用常见的开发工具的竞争对手抢先一步向市场推出新的服务。

MSDN: 您已经推出了Halo平台了吗?

Craven: 我们已经在指定的机场指导Halo并授予支持登机和付款的服务代理。在下一阶段,我们将很快推出附加功能,包括登记手续、购买门票和其它服务。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制定出一套完整的operational、retail和 CRM应用程序。

MSDN: 使用Halo easyJet将实现什么样的节约计划?

Craven: 减少我们对Common Use平台的使用和依赖性,同时用我们自己的移动的、灵活的平台扩张它们,每年将节约数百万,以及提供其它削减成本和新的提高收入的途径。

MSDN: 哇。这给您的客户带来什么好处呢?

Craven: 那是Halo的关键;有了它,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快的服务和通过减少排队的次数提供更好的机场体验。移动的代理能够实现分开询问,比挤在一张桌子前办代理快得多。遇到中断问题时,Halo还带来很大的好处,例如遇到大雪天气或火山爆发,传统的资源就无法承受这些巨大的压力。

MSDN: 除了诱人的资金节约,它还给业务带来哪些好处?

Craven: 没有Service Bus,这个项目很可能根本实行不起来。很可能在设计原型阶段就要花费极长的时间。有了Service Bus,我能够独立地完成一些原型,让管理部门进一步跟进。

至于正在进行的开发,Windows Azure已经是对我们非云端环境的扩展并为开发人员提供了统一的体验,因为这是对他们已经知道的东西的一种扩展。它是一个低成本的sandbox,在当中我们可以想出经济高效的新想法。随着竞争对手渐渐赶上来,我们想再次创新。

当然,Windows Azure也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可扩展性、高可用性和无懈可击的数据安全。我们坚信我们所做的都是安全的。

这里阅读整个案例。

了解关于Windows Azure Service Bus的更多信息。

本文翻译自:http://blogs.msdn.com/b/windowsazure/archive/2011/11/17/real-world-windows-azure-interview-with-bert-craven-enterprise-architect-easyjet.asp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