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苦如酒 只有浅斟慢酌才有味道

我是李广志?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的未来要走向哪里?

前两天,哥哥打电话给我说,老爸是不是明年60了,我们是应该给老爸办一个怎样六十大寿呢?给父亲办个六十大寿时我们,兄妹三人,在差不多5年前的约定,爸爸妈妈都辛苦了一辈子了,该让他们享受清福了!当年我们兄妹还商量过,在我们家乡花点钱,盖一个漂亮一点院落让爸爸妈妈在那里,幸福的安度晚年!

可是现在的我可以,兑现这样的承诺么?我到现在还要从家里拿那父母在三十几度的高温下,不知道流了多少汗水,挣得那几个钱,可是他们在家中确是舍不得吃、舍不得穿!而我在外面的花钱确实越来越多!不能够挣到养活自己的钱。

曾经在高中,我有一个同学,她在高中的道路上,有这样一番感慨:“刚读高中的时候,我的理想是清华北大;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她又说,感觉要是能够考上一本就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了;大约到高二下的时候,她又说到,感觉要是能够考上二本就不错了”。而我一直在嘲笑这样的观点,而且认为我永远不会成为这样的人的。哥哥在大一回家的时候,意气分发、豪言壮语,不绝于耳;给我的感觉,这样才真真正正是是一个大学生的应有的风貌。但是当他大三大四的时候,一切都不再是那个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了。而是一个去接受现实,成为生活的还贷者。而我在心中哭泣,我想我一定不会成为走上这样的道路。

一切都还在眼前,我感觉我却也是走在这样一条的道路上,不敢走的太卖力很害怕一旦卖力,就走错了路,回不了头。


到了大学,我就是本着只有自己对自己负责态度,每走的一步都是对自己负责,没有其他人会对你负责!所以我每走的一步都是小心翼翼的,很是害怕走错了,就会毁了自己,人生没有返程票,更是没有复位按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