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见!调度&容器技术沙龙报名启动,技术大牛等你来切磋

随着云计算技术的飞速发展,调度技术正日益变成各大基础设施效能提升所面临的巨大挑战,也让业界看到了调度的巨大潜力。


在刚过去的3个月里,阿里巴巴发布了Pouch容器开源项目,并通过双11场景大规模验证了Sigma调度技术及混部能力的可行性,促进了该技术领域在国内的进一步发展。此外,我们也在积极建设调度和容器技术的行业交流圈。



2018年3月24日,我们诚邀您相聚上海,业界一线调度和容器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将为您分享目前行业最佳实践,共同探讨调度和容器技术前沿和发展趋势。


我们希望将这次沙龙办成真正的热爱调度和容器技术,并对调度能力有需求的互联网企业用户和开发者的交流会,并借此机会探讨和行业同仁一起建立线下长效可运营的技术组织的可能性,定期在各主要城市线下举办调度和容器技术Meetup,加强行业用户和开发者之间的联系。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即可报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时间

3月24日(周六)13:00--18:00


地点

上海市长宁区番禺路 324 号 好处MeetBest


议程安排

13:00PM 签到

13:30PM 孙英男《B 站 Kubernetes 容器平台建设之路》

14:30PM 孙宏亮《企业级富容器引擎技术 PouchContainer 详解》

15:30PM 茶歇、自由交流

16:00PM 何剑《 HADOOP YARN 的发展现状和未来》

17:00PM 李冬《 Mesos Container 在 360 的实践与应用》


调度&容器技术交流群


如果你从事调度&容器技术相关工作、或对此感兴趣,并希望与参会嘉宾、阿里技术童鞋、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交流探讨,欢迎用“钉钉”扫描下方二维码,或钉钉搜索群号“21713400”,加入交流群。


议题和嘉宾先睹为快!


《B 站 Kubernetes 容器平台建设之路》(孙英男


随着业务规模的急速扩张,B 站的运维复杂度指数级增长,16 年开始建设面向全站的容器化运行时平台,核心目标在于降低运维成本,实现服务标准化及流水线交付。17 年,平台历经了从 Mesos 到 Kubernetes 技术栈的切换重构,目前已经实现了较为完整的容器技术栈,并承接托管了线上超过 70% 在线服务稳定运行。本次分享主要介绍基于 k8s 的基础设施建设及容器平台化进展,并结合混合云及同城多中心场景分享下相关的实践。

 

孙英男 哔哩哔哩技术专家


容器平台技术负责人。浙江大学硕士毕业,13 年入职百度从事基础架构研发,参与 PaaS 私有云平台建设,负责设计并推动了 Kubernetes 技术栈落地。17 年加入 B 站,主要负责 B 站容器运行时平台设计和研发工作。在分布式、容器、资源混部、持续交付等领域具有丰富经验。


《企业级富容器引擎技术 PouchContainer 详解》(孙宏亮


容器技术已然成为企业数据中心的标配技术,企业通过容器技术尝试快速交付业务,然而事实上仍未达到容器技术在企业中迅速铺开的阶段。如何通过高效可靠的容器技术,帮助企业迅速实现内部存量应用的容器化,以及提供安全隔离性强的环境,依然是容器技术急需解决的难题。本次演讲将介绍阿里巴巴容器技术开源项目 PouchContainer,分享 PouchContainer 服务阿里巴巴所有在线业务一路走来的经验总结,揭秘 PouchContainer 强隔离性业务场景的需求以及技术实现。

 

孙宏亮  阿里巴巴技术专家


负责阿里巴巴容器技术 PouchContainer 开源建设,曾在容器创业公司担任合伙人。数年从事云计算领域,研究方向主要为 PaaS 及容器等。拥有个人著作《Docker 源码分析》,同时个人钟情开源,目前是 Docker Swarm 项目全球 Maintainer,对 Docker 项目的代码贡献量全球前 25,对容器生态中其他诸多项目有着大量的代码贡献。


《 HADOOP YARN 的发展现状和未来》(何剑


HADOOP YARN 是业界比较流行的 Big data 调度系统,其上支持各种类型 job,比如说 MapReduce, Spark,Flink 等。最近社区也在朝着支持 long running service 方向发展。 这次 talk 会介绍一下社区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也会大概介绍一些重要的 feature.

 

何剑 Hadoop YARN Committer&PMC Member


Hadoop YARN Committer&PMC Member, 阿里巴巴高级技术专家。此前 5 年就职于 Hortonworks, YARN 早期开发成员,专注于资源管理系统,调度系统研究。


《 Mesos Container 在 360 的实践与应用》(李冬


讲述 Mesos Container 容器与调度平台在 360 的具体实践与应用。涉及平台的监控,调度,部署,自动扩缩容,实时服务发现等。

 

李冬  360 集团 SRE


热爱开源技术,并积极参与社区的活动与推广。擅长大数据环境下业务的架构设计与部署,持续不断的为公司的容器服务提供技术输出。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即可报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你可能还喜欢

点击下方图片即可阅读



知识图谱数据构建的“硬骨头”,

阿里工程师如何拿下?



如何用架构师思维解读区块链技术?



十年前,他如何自学技术进阿里?



关注「阿里技术」

把握前沿技术脉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