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S320F28335学习笔记-启动过程

1.DSP reset后运行的起始地址是多少?

0x3FFFC0

2.仿真器烧写程序的步骤是?

根据cmd文件把程序烧到指定位置,然后执行。

3.DSP的Flash启动过程是什么?

首先硬件配置GPIO84~87上拉为1,即处于Flash启动过程。当DSP复位后,会从复位向量0x3FFFC0处取得复位向量,并跳转到InitBoot处开始执行,InitBoot会读GPIO84~87的值发现全为1判断为Flash启动方式。然后会跳到0x33FFF6处执行。在CCS5.2工程的cmd文件中有如下代码:

MEMORY
{
PAGE 0 :
   BEGIN       : origin = 0x33FFF6, length = 0x000002     /* Boot to M0 will go here                      */

...
}

SECTIONS
{...

codestart           : > BEGIN       PAGE = 0

...}

即表示把codestart段放到0x33FFF6位置处,文件“DSP2833x_CodeStartBranch.asm”中有codestart段的定义,实际上codestart段只是包含了一个跳转指令,是程序跳转到_c_int00处,_c_int00在boot.asm in RTS library中有定义,_c_int00的代码最终会调用c的main函数,之后就是main函数的执行。

4.F28335如何烧写代码到flash中并运行?

首先使用添加C:\ti\controlSUITE\device_support\f2833x\v133\DSP2833x_common\cmd\F28335.cmd。此文件即为配置代码到flash中的TI官方配置文件。

然后参考C:\ti\controlSUITE\device_support\f2833x\v133\DSP2833x_examples_ccsv4\flash_f28335。添加以下代码:

MemCopy(&RamfuncsLoadStart, &RamfuncsLoadEnd, &RamfuncsRunStart);将一些在内存中运行的代码从flash复制到内存中,然后程序才能正常运行。

5.写好的代码再ram中能正常运行但是烧写到flash中后,函数DSP28x_usDelay()不能正常运行为什么?

因为在DSP2833x_usDelay.asm中有.sect "ramfuncs",即把该函数定义在段"ramfuncs"中, 而此段需要在内存中运行,故需要使用函数

MemCopy(&RamfuncsLoadStart, &RamfuncsLoadEnd, &RamfuncsRunStart);将ramfuncs段复制到内存中然后运行。只算以这样设计是因为函数DSP28x_usDelay()精准运行对运行速度有要求故必须放在段"ramfuncs"中。参考:http://blog.sina.com.cn/s/blog_9388c4140100vs0r.html

6.cmd中以下代码如何解释?

   ramfuncs   : LOAD = FLASHD, 
                         RUN = RAML0, 
                         LOAD_START(_RamfuncsLoadStart),
                         LOAD_END(_RamfuncsLoadEnd),
                         RUN_START(_RamfuncsRunStart),
                         PAGE = 0

第1行表示该段的装载在PAGA0的FLASHD中
第2行表示该段的运行地址在PAGE0的RAML0中
LOAD_ START(_RamfuncsLoadStart)令编译器创建了一个变量RamfuncsLoadStart,该变量指向段ramfuncs的装载地址的首地址(LOAD_ START为编译伪指令,请见CCS的帮助文档);
LOAD_ START(_RamfuncsLoadEnd)令编译器创建了一个变量RamfuncsLoadEnd,该变量指向段ramfuncs的装载地址的末地址(LOAD_ END为编译伪指令,请见CCS的帮助文档);
LOAD_ START(_RamfuncsRunStart)令编译器创建了一个变量RamfuncsRunStart,该变量指向段ramfuncs的运行地址的首地址(LOAD_ START为编译伪指令,请见CCS的帮助文档);
从第1和2行可以看出,段ramfuncs中的函数DSP28x_usDelay()的装载地址和运行地址是不同的,本程序中装载在Flash的块FLASHD中,而在SARAM L0中运行,这只是目标,实际运行时DSP并不会自动将Flash中的代码拷贝到SARAM中,因此需要手动添加代码来完成。
在C函数中,为了使用变量RamfuncsLoadStart、RamfuncsLoadEnd和RamfuncsRunStart,必须先声明,本工程在文件DSP2833x_GlobalPrototypes.h中做了如下声明:
extern Uint16 RamfuncsLoadStart;
extern Uint16 RamfuncsLoadEnd;
extern Uint16 RamfuncsRunStart;
然后就可以使用了。在Main.c中,使用MemCopy()函数将段ramfuncs中的函数DSP28x_usDelay()的代码从装载地址RamfuncsLoadStart—RamfuncsLoadEnd拷贝到RamfuncsRunStart开始的SARAM空间中。之后在程序运行时,只要调用DSP28x_usDelay()函数,都会自动地指向SARAM中相应的函数入口地址,这一点是自动完成的。MemCopy()函数原型在MemCopy.c中,DSP2833x_GlobalPrototypes.h声明。

7.如何将一个函数放到ram中运行?

参考TI公司头文件中自带InitFlash函数,这些函数会以CODE_SECTION申明。如:#pragma CODE_SECTION(InitFlash, "ramfuncs");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