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年薪30万的深度学习算法工程师,正面临100万的人才缺口

深度学习的突破极大推动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并广泛应用在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中。谷歌、百度的IDL、腾讯的AI lab、华为等都在重金布局人工智能,同时,以深度学习为核心技术的人工智能企业不断涌现,我们耳熟能详的有:格林深瞳、商汤科技、Face++、地平线、图森未来、依图科技、云从科技、极视角、中科慧眼、中科视拓、银河水滴等。

据领英近日发布的《全球AI领域人才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一季度,基于领英平台的全球AI(人工智能)领域技术人才数量超过190万,其中美国相关人才总数超过85万,高居榜首,中国的相关人才总数为5万人,仅为美国的1/17,同时,国内人工智能人才缺口达到500多万,供求比例仅为1:10,供需严重失衡。

作为人工智能最稀缺的人才之一,深度学习工程师面临近百万的缺口,成为了各大企业竞相争夺的香饽饽,年薪大都在20万-60万之间。越来越多的在职程序员、院校学生开始学习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算法。

深度学习岗位招聘(来自拉勾网)

深度学习,作为机器学习的一类算法,为什么在诸多应用领域中的表现,远超传统的机器学习方法?它的原理或本质到底是什么?如何将深度学习模型应用到实际问题中?在实际问题中,深度学习模型又有哪些使用技巧?上述问题是初学者经常遇到的困惑。

中科院自动化所一线青年学者,推出《深度学习:从理论到实践(升级版)》在线直播课程。课程体系设置充分结合理论与实践,PPT以及代码均会提供给学员。讲师团队均为中科院自动化所博士,在人工智能国际顶级会议期刊ICCV、TNNLS、TIP论文20余篇。

课程内容

1. 数学基础(预习PPT)

1.1 贝叶斯决策理论、参数与非参数估计

1.2 回归与分类

1.3 梯度下降优化

1.4 信息熵

2. 深度学习理论(6学时)

2.1 前馈神经网络(概述、单层神经网络、多层神经网络)

2.2 卷积神经网络(基本概念、发展历程、网络特点、网络设置、网络训练以及相关应用)

2.3 反馈神经网络(Hopfield网络、玻尔兹曼机、受限玻尔兹曼机)

3. 深度网络常见模型与Keras实战(8学时)

3.1 Keras与残差网络(从LSTM到Highway网络、从Highway网络到残差网络、基于Highway网络的应用)

3.2 自动编码机AE及生成对抗网络GAN(AE的起源与变种、生成对抗网络GAN、基于GAN网络的应用)

3.3 基于Keras的行为识别(行为识别问题简介、基于深度学习的行为识别常用模型介绍、基于Keras的行为识别实践)

3.4 基于Keras的场景分割(场景分割问题简介、基于深度学习的场景分割常用模型介绍、基于Keras的场景分割实践)

4. 深度学习框架(4学时)

4.1 Caffe入门(简介、安装和配置、优点与局限性分析、深入Caffe源码、Caffe调试)

4.2 Caffe提高(基于Caffe的MINST手写识别、Caffe的Python接口、Caffe修改与添加Layer、网络训练技巧)

讲师团队


汪老师,中科院自动化所一线科研学者,副研究员,在领域顶级会议期刊 ICCV、TNNLS、TIP等发表论文20多篇;参加全国视频图像分析技术挑战赛,获得目标检测识别第二名,熟练掌握并应用深度学习Keras框架和Caffe框架。

宫老师,某知名外企研究院算法工程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博士毕业生,在计算机视觉与人工智能领域具有近六年的研究经历。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主要研究方向是模式识别与图像处理,曾在模式识别领域内顶级国际期刊发表论文,参加某知名互联网公司举办的图像分割竞赛,获得第四名的成绩。目前主要负责计算机视觉与人工智能方面的算法研发工作。

课程价格

本期课程限报 300人,报满为止。课程优惠价为 499元,前 200 名报名者,可领取 1200G 人工智能资料。

开课时间及形式

1. 10月29日-11月26日每周末晚7点-9点,在线直播授课

2. 课程一年内可实时查看视频回放;

3. 课程PPT源程序,会提前公开给学员;

4. 课前、课中和课后,微信群均可答疑。

请添加深蓝学院助教微信报名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