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runner性能测试结果进行分析

上有一篇讲解了性能的重要指标代表什么,下面对LoadRunner性能测试结果分析思路做一下介绍:

性能测试结果分析思路:


1.      关注Transaction Summary模块

平均响应时间:当标准差std比较小的时候,选择事务平均响应时间

90%响应时间:当标准差比较大时,可以考虑90%响应时间

Std:标准差比较小,则相对比较平稳,标准差比较大时,浮动比较大

分析事务响应时间,因为响应时间是最直观的指标,查看业务中哪个事务的响应时间有问题,然后接下来对该事务进行具体分析。

2.      根据Vusers中的用户负载生成图分析:如果较多用户未通过,说明脚本或场景设置有问题,如果只有一个或少部分虚拟用户运行正常则有可能是脚本出现问题。比如图中出现用户突然猛的下降等,则不必往后分析,需要修改脚本或者场景。

3.      分析错误统计图和每秒错误统计图

根据错误统计图有时候可以一次定位到问题,有时候只能猜测大概出现在哪个部位。

根据每秒错误统计图可以定位哪一段时间内出现错误比较多

4.      分析事务:

1)     平均事务响应时间:查看哪个事务的平均响应时间响应比较对,对这些事务做标记,然后针对这些事务找出突破口,进行下一步分析

2)     关注TPS:看成功的事务和失败的事务以及TPS的大小:成功的事务越多说明服务器的处理能力越强,失败的事务越小说明系统越可靠。TPS值越大说明服务器处理能力越好,如果值比较小,后期要进行调优。

5.      分析web resources(网络资源统计图):

1)     首先分析一下Hits Per Second(每秒点击数):每秒客户端向服务器发送的HTTP请求数,直接反应客户端侧的问题,如果该值比较低,从脚本和网络上分析问题。

2)     分析一下Connections(连接数):当该值比较低的时候,要对连接数进行调优。当该值比较大,说明服务器连接池越大。

3)     分析一下每秒连接数:统计关闭的连接数和新建的连接数,方便了解每秒对服务器产生的连接数。当随着用户负载的增加连接数而终止,说明系统的连接池已满。需要修改服务器最大连接数的配置来解决问题。

6.      分析web page Diagnostics(网页分析):

1)     看网页细分图,可以先从First Buffer Time的分解统计图入手,看是网络问题还是服务器问题

2)     继续分析页面组件细分图:根据平均响应时间判断到底是网页上哪个文件或图片出现问题

3)     根据页面下载时间分解图:可以看出每个资源加载的时间,根据平均时间再次判断哪些资源出现问题

4)     根据下载组件的大小分解图:可以看出每个资源的大小,再根据大小判断资源内部是否有问题等。

7.      分析系统资源统计图(System resuorces):

1)     查看系统资源的情况:关注CPU、IO、内存、队列等重要指标

2)     如果CPU使用率很大,且PQL排队等待CPU的队列比较大,则说明本身服务器资源使用瓶颈烦的,硬件处理能力有待提高

 


  • 2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