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化CUPS的WEB管理界面和驱动

最近用树莓派搭建了个家庭无线打印服务器,可以通过手机(iOS和Android)、Windows、Mac OS共享这台打印机,实在方便得很。主要是手机打印太方便了,小朋友的学习资料可以直接在手机上打印,不过拷贝到电脑上再打印。

美中不足的是,CUPS的管理界面是英文的,虽然不常用,感觉还是不完美。就着手准备汉化,CUPS的WEB页面放在/usr/share/cups/templates/locale下,默认安装不带中文本地化文件。要让汉化文件生效,需要配置cups配置文件。

1、汉化web管理界面

打开/etc/cups/cupsd.conf,添加一行

DefaultLanguage zh_CN
重启cups服务

sudo service cups restart
然后在 /usr/share/cups/templates/locale目录下新建zh_CN目录

mkdir zh_CN
复制 /usr/share/cups/templates/locale目录下的所有文件(不含子目录)到新建zh_CN目录下。

接下来就是修改这些模板文件了,修改是实时生效的,刷新cups的web管理页面就可以看到效果了。

注意:web管理界面的首页模板文件是放在/usr/share/cups/doc-root目录下,要参照上面的的操作单独汉化。这个折腾了我好久。

2、汉化驱动

驱动界面的汉化不在/usr/share/cups/templates/locale目录下,添加打印机完成后,cups会在/etc/cups/ppd目录下生成打印机驱动的ppd文件,只要汉化对应驱动的ppd文件就可以在打印机设置界面中显示中文了。下面的第三张截图就是汉化驱动后显示的中文选项。

附上几个截图: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